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能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项目在天津启动

天津日报张璐 2015-06-29 13:32:3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张璐)国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和国能汽车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昨天在天津滨海高新区奠基,项目建成后,将以研发生产纯电动汽车和增程式电动汽车为主要目标,同时为国内外汽车企业提供整车和关键总成的委托研发服务。两大项目落户后,将把萨博汽车技术引入中国进行新能源汽车生产,并依托萨博平台建立汽车技术研发中心和人才培养基地,将对我国汽车产业发展起到重大促进作用。据悉,国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总投资30亿元人民币,有望在2016年上半年建成,2017年正式投产。

萨博汽车公司自上世纪60年代开始研发电动汽车,第一批纯电动汽车于1970年投放市场,目前已在纯电动和增程式汽车领域形成清晰的技术路线图。作为国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的主要投资方,国能电动汽车瑞典有限公司(NEVS)2012年收购萨博汽车公司核心资产、技术和知识产权,掌握了萨博数据库资料和技术研发团队。国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国能汽车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落户高新区后,将依托萨博汽车技术平台,通过协同创新进一步提升中国品牌的技术水平,为突破长期困扰我国汽车行业的大量技术瓶颈提供机遇。

诸多金融机构也十分看好国能新能源汽车天津项目。昨天,中国银行与国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签订了100亿元人民币金融服务授信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分享到6.79K
变数 武装到牙齿
人民币国际化提速:加入SDR近在咫尺 A股验证“五穷六绝七翻身”?沪指魔咒再现暴跌超7%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