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赵勇: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与首都高校开展务实合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秦皇岛6月28日电(记者四建磊)今天,北京高科大学联盟与秦皇岛市政产学研对接会在北戴河新区举行。省委副书记赵勇出席并致辞,省委常委、秦皇岛市委书记田向利介绍秦皇岛市情况。北京高科大学联盟理事长、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王亚杰主持会议。来自大学联盟的12所高校负责同志作专题发言。

赵勇在致辞中说,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即将颁布之际,北京高科大学联盟与秦皇岛市达成深入务实合作协议,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希望以此为起点,大学联盟与河北省开展全方位合作。河北是历史名省、中国缩影、京畿重地、开放前沿,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通过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京津冀地区将被打造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引领区、转型升级的示范区、全面深化改革的试验区、人工修复生态的样板区、新一轮对外开放的先导区,河北的地位和作用将更加凸显。我们将通过搭建平台、打造特色卫星城市等举措,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核心功能转移,同时吸引首都科研机构和高水平人才,推动河北跨越发展,缩小与京津的差距。希望北京高科大学联盟与河北省展开全面合作:到河北开设分校、研究院等,与河北共建特色显著的大学城;在河北转化科研成果,共同推动科研成果产业化;与河北高校共建特色学科,提高河北高校办学水平;与河北合作培养人才。河北省委、省政府将积极支持大学联盟在河北的发展,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提供优惠政策和优良服务,为大学联盟在河北办学提供经费支持,搭建科研成果转化平台,出台人才激励政策,携手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北京高科大学联盟12所高校负责同志在发言中积极评价河北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所做的工作,表示既要通过联盟在河北推进集成创新,也要立足各高校特色,与河北开展务实合作。

会前,赵勇、田向利会见了北京高科大学联盟代表一行。会后,与会代表一同参观了大学联盟科技成果展。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京津冀地区 协同发展 首都高校 联盟 务实
变数 武装到牙齿
人民币国际化提速:加入SDR近在咫尺 A股验证“五穷六绝七翻身”?沪指魔咒再现暴跌超7%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