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都率先推出NFC电子车票 实现刷手机乘坐公交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25日,中国移动四川成都分公司联合成都公交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成都公交NFC电子车票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宣布在成都的1.4万辆公交车上正式开启手机刷卡功能。目前,成都为全国首个基于移动“和包”开放能力的NFC电子车票城市。

据介绍,NFCNear Field Communication的缩写,即近距离无线通信技术,是一种短距离的高频无线通信技术,允许电子设备之间进行非接触式点对点数据传输,在10厘米内交换数据,具有较高的安全性。

中国移动NFC手机支付技术的打造,实现了互联网融入传统行业。成都移动总经理夏泳表示,成都移动拥有超过1500万用户,正是这样深厚的用户基础,使得公交NFC支付能够惠及大多数成都市民,成为智慧交通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成都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昌干表示,智慧城市的建设浪潮每天都在改变城市的肌理,作为流淌在城市脉络中的血液,公交系统的信息化建设将深远地影响到这座西部重镇的发展。

除了在电子车票上的合作,未来双方还将有更大的合作空间和项目。成都移动表示,将以电子车票启动为契机,继续深化与成都公交集团的合作,不断完善和丰富NFC技术应用,进一步提升公交智能化的水平,更好地推动智慧城市的发展,更好地便民惠民。

记者了解到,应用NFC技术的公交电子车票,具备即买即用的特点;用户可空中开通应用,移动网络购票,在线退票等。目前,市面上安卓系统的主流机型基本都具备支持NFC功能,可在营业厅免费更换NFC-SIM卡,但苹果手机暂不支持。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人民币国际化提速:加入SDR近在咫尺 A股验证“五穷六绝七翻身”?沪指魔咒再现暴跌超7%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