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洪泰基金落户成都 首期募资1亿元人民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27日,国内著名创业投资基金——洪泰基金宣布正式落户成都。洪泰成都基金首期募资1亿元人民币,聚焦投资新消费、新科技、新金融、新健康和新教育五大领域的早期创新企业,并以成都为中心辐射整个西部。

据悉,洪泰基金由新东方学校创始人俞敏洪和著名投资人、前华泰证券董事长盛希泰共同发起成立。洪泰(成都)基金是洪泰基金设立在成都的子基金,专注于投资我国西部的创新创业种子期和天使期项目。

俞敏洪表示,以成都为代表的西部有很好的高校资源和人才资源,且创新创业环境良好,有很好的创新创业项目,资本进入后可以帮助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也能获得不错的回报。成立洪泰(成都)基金也将使以四川为主的西部高校科研人员和青年大学生创业创办的项目更有效率地与资金对接,促进高校科研人员和青年大学生的创业项目更好更快地发展。

在仪式现场,由洪泰(成都)基金牵头,联合成都市科技局、德同资本和蜂巢资本发起的西部首个高校天使投资联盟宣布成立。据悉,高校天使投资联盟将专注于投资成都高校中出现的创新创业早期项目,每个项目可获得不超过50-300万元人民币的天使投资金额。

此外,校园天使投资联盟还将为每个投资项目引入“创业导师”机制,由资深投资人、成功创业企业家和专家学者组成“导师团队”对每个投资项目进行深入剖析,从发展战略、运营方式、技术创新能力、组织结构、人才结构、市场因素等方面对进行“导师支持”。

洪泰(成都)基金创始合伙人吴恒认为,成都的创业企业被资本市场“低估”了。他表示,成都从不缺乏创新创业基础。在当下“万众创新、大众创业”的新常态下,不论是高新技术产业或是快消行业、实业等方面,成都都是一块非常值得深挖的宝地。

据了解,今年5月以来,为围绕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科技部“创业中国行动”和四川省、成都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成都市正式出台《成都“创业天府”行动计划(20152025年)》,鼓励青年大学生创业,鼓励在蓉高校开设创业课程,支持高校院所科技人才创业,争取到2020年创客数量达20万人,创新创业数量载体达400家。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人民币国际化提速:加入SDR近在咫尺 A股验证“五穷六绝七翻身”?沪指魔咒再现暴跌超7%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