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刘永富:消除绝对贫困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目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刘永富:消除绝对贫困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目标

“生态文明与开放式扶贫论坛”现场。

“中国正在实施的移民搬迁扶贫、光伏产业扶贫、旅游扶贫三项扶贫工程成为中国绿色扶贫的重要支柱。”627,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在于贵阳举行的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5年年会“生态文明与开放式扶贫论坛”上表示消除绝对贫困是中国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目标。

据了解,中国的减贫事业仍在攻坚时期。目前全国有14个连片特困地区,832个重点县和12.8万个贫困村,按照国家现行扶贫标准,还有七千万农村贫困人口。贫困人口规模大,贫困问题程度深,而且,贫困人口主要分布在重要生态功能区,生态建设与扶贫开发任务异常繁重。

“生态文明建设是贫困地区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和前提。”刘永富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与扶贫开发,生态文明建设与扶贫开发良性互动的新局面正在形成。

刘永富认为,把生态文明建设与反贫困相结合、处理好人与自然的关系,让群众在良好的生态环境中生产生活,是消除绝对贫困、实现可持续发展进而共同富裕的根本途径。

据悉,目前移民搬迁扶贫、光伏产业扶贫、旅游扶贫这三项绿色扶贫在内的中国扶贫成效也引起了海内外的关注。来自非洲14个国家46名相关人员慕名来到贵州,参加生态文明与开放式扶贫论坛期望学到更多的扶贫经验。

联合国系统驻华总协调员兼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阿兰·诺德厚认为,中国为开放式扶贫创造有利环境、激励反贫困创新以及采取多维措施来解决贫困问题。

此外,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海伦·克拉克发来书面致辞称,中国的扶贫成就为世界提供了宝贵经验,同时将致力于为中国的减贫努力提供支持。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人民币国际化提速:加入SDR近在咫尺 A股验证“五穷六绝七翻身”?沪指魔咒再现暴跌超7%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