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EFG英文会刊:贵州视角 中国声音 世界倾听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EFG英文会刊:贵州视角 中国声音 世界倾听

EFG英文会刊:贵州视角 中国声音 世界倾听

627日,主题为“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新议程、新常态、新行动”的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5年年会在贵阳举行。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近千名国内外嘉宾参加开幕式,爱尔兰前总理伯蒂·埃亨、巴基斯坦前总理肖卡特·阿齐兹、瑞士联邦国务院秘书、环境署署长布鲁诺·奥伯勒、韩国政府统一部前部长柳佑益、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等出席并发表致辞。

贵州省省委书记赵克志在致欢迎辞时说,中共中央、国务院对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十分重视,2013年和2014年,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先生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先生先后为论坛发来贺信。上周,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视察时也对论坛作出了重要指示。强调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是以生态文明为主题的国家级、国际性论坛,论坛对生态文明建设和一系列理论和世界问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发出了生态文明建设的中国声音。要求贵州继续办好这个论坛,加强在国际世界中对气候变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扩大论坛的国际影响。

EFG英文会刊:贵州视角 中国声音 世界倾听

葡萄牙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葡籍华人周一平与他的同事们表示,八连版中展示的少数民族文化让他们一行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表示将会尽力支持苗乡侗寨旅游文化特色小镇落户葡萄牙

EFG英文会刊:贵州视角 中国声音 世界倾听

总部位于伦敦的气候债券倡议(Climate Bonds Initiative)首席执行官肖恩·基德尼表示,很高兴能够从一份英文报纸中认识贵州,并看到这里对气候变化和环境保护所作出的努力

会议期间,由贵州省委宣传部、论坛秘书处、中国日报社精心制作的随中国日报指定发行的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5年年会八连版英文会刊受到与会中外嘉宾的好评。开幕式主会场、会议间歇的茶叙、媒体中心,英文会刊成为本次论坛期间的一道亮丽风景。

据介绍,在8连版的1-2版中,文章以国际化的视野、权威的观点,呈现有关生态文明建设的最新国际趋势,进而彰显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的重要地位;3-4版围绕论坛主题,以贵州大数据产业、贵州大健康产业、生态文化旅游建设等为切入点,反映全国各地在生态文明实践中取得的突出成就;5-6版全面展示三个主要峰会的大致议程,以贵州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积极探索实践为例,关注中国生态经济和生态文明建设对民生的影响。7-8版通过贵州在生态环境保护和发展绿色产业方面的人物故事,反映中国正在加快形成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社会风尚,以及人们环保观念的进步。同时,以时间轴的形式,呈现世界、贵州在生态建设、法制法规上创新等方面的历程,与论坛主题契合

EFG英文会刊:贵州视角 中国声音 世界倾听

“丹麦同中国在生态和绿色经济领域的合作由来已久,我们期望能够在不久的未来有更加广阔的合作。”丹麦外交部下属的全球绿色增长秘书处(Global Green Growth Secretariat)副主任莉莎白·约瑟芬说道。(图左)

EFG英文会刊:贵州视角 中国声音 世界倾听

尽管英语并非他的母语,可是来自马达加斯加的非洲减贫专家Rakotomalala Ari-Liva仍然给予《中国日报》高度的评价,并表示从中增进了对中国和贵州的了解。

除会场外,英文会刊同时送到中天凯悦、万丽、世纪金源、新世界、凯宾斯基、喜来登、贵州饭店等贵阳市各大星级酒店,实现了目标读者群的全覆盖。

英文会刊还有效地实现了二次、多次传播,报道内容被华盛顿邮报网、英国每日电讯网、亚洲新闻联盟网、推特、脸谱等境外主流媒体、网站、社交平台等转引,真正意义上实现了“贵州视角、中国声音、世界倾听”的国际传播效果。

EFG英文会刊:贵州视角 中国声音 世界倾听

华盛顿邮报网转引截图

EFG英文会刊:贵州视角 中国声音 世界倾听

全球知名社交媒体网站(Facebook)推广截图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人民币国际化提速:加入SDR近在咫尺 A股验证“五穷六绝七翻身”?沪指魔咒再现暴跌超7%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