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类脑智能创新论坛——智能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津召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26日,首届中国类脑智能创新论坛——智能产业发展研讨会在天津滨海新区召开。研讨会紧密围绕中国智能如何促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中国金融如何促进智能产业发展展开研讨。

据了解,本次论坛由中国科学院、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和滨海新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谭铁牛,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所长王东琳,滨海新区人民府副区长金东虎,国家发改委投资研究所所长张长春,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副司长童光毅等相关部委、新区科委和30余家企业代表出席了研讨会。

会上,众位嘉宾从不同角度对“智能产业创新”做了演讲。参会企业之一的融冠金融在会上推出了我国第一款具有“人脸识别”功能的互联网金融“刷脸理财”手机APP——“融冠金融”。该APP可以做到让用户仅需刷脸即可完成注册、登陆、理财等操作,未来还将实现刷脸支付功能。

据介绍,融冠金融与谭铁牛院士率领的具有全球领先水平的人脸、虹膜生物识别技术研发团队深入合作,共同开发了该款“刷脸理财”APP,实现了智能科技成果的转化。这是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首次成功应用。“刷脸理财”技术和产品的推广应用不仅能为投资者的资金安全保驾护航,更可以令使用者得到独一无二的用户体验,是对“智能金融”的推动。

据悉,本次研讨会宣布筹建中国智能产业协会。通过智能产业协会的建立和运营进一步推进中国智能产业的科技进步和成果转化,助力滨海新区打造成中国智慧之城、智能之都。

“新区要做好排头兵。既要加大开放,跟众多区域加强合作。比如,与众多院士合作成立智能识别研究院。也要针对新区的特色和市场需求,进行创新和研发,与产业紧密结合。另外,滨海新区的发展一定要与国家发展战略和计划对接。”金东虎说道。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人民币国际化提速:加入SDR近在咫尺 A股验证“五穷六绝七翻身”?沪指魔咒再现暴跌超7%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