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高新区全国首推创通票,天津力促创业新高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5日,记者在天津高新区管委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天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将在全国首推创新创业通票制度(即“创通票”),通过“互联网+政府服务”的新模式为创客省力,打造“一票在手,创业无忧”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从而促进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迅速做大做强。

创通票是由天津高新区管委会同有关行业专家和企业设计发行,通过互联网管理系统,把现行政策资金兑现的财政后补贴方式调整为先由第三方机构垫付、再由合作银行兑现的新方式,旨在实现“一票在手、创业无忧”及“到自创区创业、全程免费”的目标,并尽快形成可复制的标准化模式向全市一区二十一园推广,力争实现“一张通票管创业”。

滨海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聂伟迅指出,目前创业者主要面临五大难题,即融资问题、信息交流、资源整合、人才招募和知识产权保护,而“创通票”通过互联网平台引入了政府、创客、银行以及第三方服务机构等相关方,这将有助于解决创业者面临的五大难题,为在天津打造“大众创业”这一经济新引擎助力。

具体来说,“创通票”是指针对特定科技服务的定额有价电子编码,该电子编码由政府发放,其中包括企业申请的各项服务,例如初创服务、知识产权服务、新三板挂牌服务等等。创通票通过互联网管理系统,在创客、第三方机构和银行之间进行流转与兑现。

天津滨河创新科技有限公里总经理刘开同具体介绍了“创通票”的网络平台的优势,即以大数据为基础,在创通票的发放、流转中形成了政府、中介服务机构、银行三方组成的风险控制体系,确保资金的安全。同时各个相关方在平台上的交流、评价与互动,一方面可构建企业发展的大数据系统和诚信体系,另一方面也能起到倒逼政府提高服务质量的作用,从而构建一个服务好、政策多、麻烦少的创业环境。

凯立达创投咖啡创始人吕鹏辉表示,“创通票”制度的推出,为创业各方都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拥有“创通票”这一“代金券”,创客即可直接前往第三方机构兑换服务,第三方机构只专注于提供服务,而政府在后台给予支持和担保,这大大减少了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摩擦和成本,更好地提高了办事效率。

据悉,申请创通票的企业需同时满足以下条件:在高新区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有创新创业的行为特征,正常经营,管理规范,无不良信用记录。而意愿加入创通票中介服务的机构须登录系统提出申请,同意接受相应管理,承诺遵守创通票制度的规定。经审核,符合相关标准的机构纳入系统数据库,并配置唯一的身份识别码。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人民币国际化提速:加入SDR近在咫尺 A股验证“五穷六绝七翻身”?沪指魔咒再现暴跌超7%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