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警方提示:警惕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对高考考生实施诈骗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69日下午,丽江市宁蒗县一高考考生和家长到宁蒗县公安局报警称:接到一名自称丽江市扶贫办工作人员电话(号码1707016608X),称该考生和同学2014年报考“西北大学”时所申请的“国家贫困助学金”已通过审核,请该考生与国家财政补助中心(电话1300119169X)联系领取。该考生遂致电1300119169X,对方自称国家财政补助中心工作人员,核对了该考生身份证号码,询问了该考生所持有银行卡开户行、卡内余额、网银等情况。该考生发现可疑情况后到宁蒗县公安局报警,未造成经济损失。目前,相关工作警方正在进一步开展中。

云南警方提示:由于高考刚刚结束,招生工作正在进行,不法分子可能利用该时机对考生及家长实施诈骗。各级教育管理部门、学校要加强宣传工作,通过政府网站、报刊、短信、广播、宣传栏等途径广泛宣传预警,告知学生及家长正确的招考程序及申请补助方法,谨防被骗。若发现类似诈骗行为,请及时到当地公安机关报案,便于公安机关开展案侦工作。(记者 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人民币国际化提速:加入SDR近在咫尺 A股验证“五穷六绝七翻身”?沪指魔咒再现暴跌超7%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