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处理我们和自然的关系”成中瑞交汇之处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瑞两个国家面临着一个共有的问题,就是如何处理我们和自然的关系。”626日,瑞士环境署署长布鲁诺•奥伯勒在“中瑞对话2015:山地经济、绿色发展”主题论坛上表示,地球资源有限,在自然资源消耗方面一定要注意控制,不断改进使用自然资源的方法,通过社会创新,开发使用新型能源,倡导新的生活方式,应进一步加大对环保基础设施的资金投入,这是走向绿色道路的一个重要基础。

“我们将会让更多的瑞士企业到贵州考察落户,瑞士愿意帮助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能够更好的适应生态文明的需求,减少经济发展留下的生态足迹。”瑞士驻华大使戴尚贤认为,亚投行将成为凝聚中国和瑞士未来合作的重要平台,因为瑞士可以在“一路一带”战略中发挥更大作用。

瑞士环境署副署长约瑟夫•赫斯认为,瑞士在山地经济发展方面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比如,把旅游和农业联系起来,使旅游产生大量的季节性岗位来提高当地农民的收入。在基础设施方面。要慎重规划,过度的开发建设会造成资源浪费。必须进一步强化生态发展意识和民众环保意识,谨慎使用资源,减少垃圾产生,加强环境保护。

“中国中央政府已经把环保、生态作为考核地方政府和官员非常重要的绩效指标,我觉得这一点非常重要。在此基础上,我们有怎样的数据可以开放,普通的人能够获得什么样的数据,这也很重要。”瑞士驻华大使馆气候变化参赞查斐认为,发展经济不能够损害自然的资源,不能仅仅再以GDP增长作为唯一评判标准。

瑞士再保险集团中国区总裁陆勤在谈话中提到,希望出台更多的优惠金融措施,引导金融机构把更多的资金流入到那些进行绿色发展的项目当中去。

此外,全球足迹网络与贵州省环保厅在论坛期间签订了关于探索创新决策、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合作备忘录,中国瑞士商会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贵州省分会签订了经贸促进合作备忘录。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人民币国际化提速:加入SDR近在咫尺 A股验证“五穷六绝七翻身”?沪指魔咒再现暴跌超7%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