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怒江古登边防派出所帮失散23年的女孩找回亲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一名叫阿四的女孩来到怒江边防支队古登边防派出所,讲述了自己23年来寻亲的历程。

据阿四回忆,在1992年的冬天,刚满4岁的她跟随父母准备前往缅甸务工,却在途中与父母走散。阿四说自己当时年幼,记忆不够深刻,只记得自己好像出生在一个叫“烧火登”(白族话)的地名,父亲好像名叫“基刚一”,记忆里自己的家很穷很偏僻,到村里赶集的地方也很远。

“我模糊的记忆里家应该就在古登村附近!23年来,我一直都在寻找自己的父母。每天做梦都想回家,我的爸爸、妈妈一定也很痛苦、很着急,他们不知道我在哪里,不知道我现在是生还是死!请你们一定要帮帮我!”阿四悲伤的哭泣着。

“我们一定会尽力帮助你的,寻亲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你别太着急,要有信心,你和家人总会团圆的!”民警小薛安慰着阿四。

古登边防派出所民警根据阿四的回忆仔细排查辖区里的每个村每个组每一个家庭,可根本找不到类似的地方。接下来民警请来了当地了解往年事物的老人家,请来了会说白族语言的群众,搜索与“登”字有关的地名,可还是找不到任何相关信息。随后,民警把搜寻范围扩大到了辖区以外的周边乡镇, 皇天不负有心人,民警在怒江州泸水县洛本卓乡内了解到该乡有一个村委会名叫保登村,通过与当地派出所和村委会联系,事情终于有了希望!该村有一户家庭曾在23年前丢失过一个孩子,该户户主名叫九干益。

“是,他就是我爸爸!是我爸爸!”古登边防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联系阿四,并让阿四仔细对比了九干益的照片后,阿四激动地说。通过古登边防派出所民警的不懈努力,阿四一家人在走散了23年后,终于团聚了!(周雨燃)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云南 怒江 亲人 团聚
变数 武装到牙齿
A股验证“五穷六绝七翻身”?沪指魔咒再现暴跌超7% 存贷比指标退出舞台:商业银行放贷闸门被打开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