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唐山迁西县旅游产业发展的调查与思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山6月26日电 近年来,迁西县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不断加大旅游投入力度,着力改善旅游发展环境,完善旅游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提高旅游服务质量,旅游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但是,目前旅游产业发展中也存在着一些问题,解决这些问题,对旅游产业的发展将有很好地促进作用。

据悉,迁西县旅游产业发展现状是:在大力实施“旅游兴县”战略中,以建设“全国生态旅游名县”和创建“中国优秀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唱响“诗意山水、画境栗乡”旅游品牌。目前,已建成国家4A级景区两家、3A级景区两家,国家、省、市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12个,星级宾馆、旅行社、旅游船队14家,乡村旅游特色村、点各10个,星级乡村旅游经营户300户。2014年,迁西县接待游客28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2亿元,同比增长17%和18%。

迁西县旅游产业快速发展,以“稳固本地基础市场、主攻京津目标市场、开拓远程机会市场”为战略,通过举办主题节庆、参与展会营销、高端媒体宣传、区域深度合作等途径,对“千年儒释道、禅意景忠山——景忠山旅游区”“中国最精致的长城古堡——青山关旅游区”“北国三峡、塞上漓江——塞上旅游区”“大刀进行曲诞生的地方——喜峰雄关大刀园”等景区名片和“绿野飘香、秀水田园、栗林花海、长城人家”四个区域乡村旅游品牌进行强化营销,着力提升“诗意山水、画境栗乡”旅游品牌形象。

大力实施“生态立县、生态兴旅”战略,着力改善生态环境,彰显山水生态魅力。做好“山”的文章,继续实施绿化攻坚,有效治理荒山荒坡;做好“水”的文章,实施“碧水工程”,对域内主要河流进行流域综合治理,提高河流自净能力。要着力提高综合接待能力,努力改善旅游交通设施,加快栗香湖环湖绿道、北部长城旅游路等旅游通道建设,完善景区停车场、游客服务中心等基础配套建设,建设一批自驾车基地和房车营地,提高景区服务水平;建设商业步行街、民俗风情街、旅游购物中心等旅游商品服务设施,打造“七彩栗乡”购物品牌。

建设以现有长城、关隘为依托,集长城度假、山水观光、文化游览为一体的北部长城文化旅游带;开发以生态休闲为主题,集地标形象、项目示范、文化创新、产业支撑等功能于一体的中部滦河休闲旅游带;以燕山超级果道为依托,整合南部资源,打造成以山地运动、生态休闲、现代农业观光为主题的南部生态休闲旅游带。重点开发滦河湿地、五虎山、仙人谷、史家峪水库、滦河北岸等5个区域,打造集旅游观光、运动休闲、旅游地产、商务会展等功能于一体的滦河谷生态旅游集聚区,力争成为全国知名、华北首选的生态休闲旅游目的地,建设成国家5A级景区。(完)

按照建设独具魅力的环京津休闲旅游产业特色县的总体定位,加快城市建设步伐,提升城市整体旅游形象,完善旅游功能要素,创新旅游产品,打造滦水湾城市中央滨水游憩区、栗香植物园、栗乡文化公园等重点景区景点,实施城市夜景工程,提高城市旅游吸引力;建设旅游集散、旅游购物、休闲娱乐等旅游配套设施,提升旅游服务功能,使迁西县城成为集“旅游吸引功能、旅游集散功能、旅游服务功能”于一体的旅游新型城市。

据了解,迁西县旅游业力争在“十二五”期间,将景忠山宗教文化旅游区建设成为国家5A级景区。对青山关周边的榆木岭长城、窟窿山景区、金顶山景区进行资源整合,形成集长城度假、长城体验、长城艺术创作于一体的旅游聚集区。以“山水观光·生态休闲”为主题,建设融入长城文化、滦河文化的高品质、复合型旅游景区,建设潘家口“百里画廊”水上观光通道;以长城抗战为主题,将长城文化、抗战文化与自然景观融为一体,进一步提升喜峰雄关大刀园的旅游观光和休闲度假功能,将喜峰雄关大刀园建设成为国家4A级景区。

对乡村旅游资源进行区域性整合,品牌化开发建设,重点打造四大区域,不断提高乡村旅游发展水平。“绿野飘香”——南部农业观光区域,功能定位为“采摘篱园”;“秀水田园”——滦河两岸区域,功能定位为“滦河渔乐”;“栗林花海”——汉儿庄栗乡风情区域,功能定位为“民俗体验”;“长城人家”——长城沿线区域,功能定位为“边关寻梦”。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唐山 旅游
变数 武装到牙齿
A股验证“五穷六绝七翻身”?沪指魔咒再现暴跌超7% 存贷比指标退出舞台:商业银行放贷闸门被打开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