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邢台桥西:服务居民实打实 家属院模样渐变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邢台6月26日电 多年来,邢台市桥西区邢台金属公司家属院既没有物业公司,也没有业主委员会。下水道堵塞污水横流,自行车棚堆满废品,家属院如同一盘散沙。新兴社区主任李永宽跑前跑后,几经努力,如今,家属院渐渐变了模样。

昨日10时许,记者来到家属院。此时,李永宽却因辖区139片区拆迁,正入户走访。居民乔俊青等人拦下记者,说出了他们眼中的李永宽。

指着家属院门口的保安室,乔俊青介绍,六七年前,这里住进了一位拾荒老人,有时他将捡拾的废品堆在车棚里,有时堆在大门口,一度将门都堵了,臭气熏天,人见人烦。“最令人担心的是,老人70多岁了,还有病,万一有个三长两短,咋办?不少居民都劝说老人离开,老人就是不肯。”

得知情况后,李永宽来到家属院,经沟通得知,老人是南宫人,家里有亲属。因为与家人有些矛盾,老人拾荒到本市。为此,李永宽不但想法联系上其亲属,并进行了多次沟通。

起初,老人怎么也不愿意离开。考虑到老人的难处,李永宽并没着急,而是实心实意关心起老人来。老人生活困难,他买来米面油不说,还自掏腰包给老人生活费。

感动于李永宽的所作所为,一个月前,老人的亲属解开了思想疙瘩,老人搬离了家属院,回到阔别多年的家乡。

“为了这个家属院的居民,小李没少付出。”居民史文连接过话头说,去年夏季,院内下水道11处堵塞,污水横流,甚至部分居民的地下室出现渗水。李永宽放弃休息时间多次来到社区,召开居民大会,召集社区人员以及居民代表挨门挨户收费,并多方联系找来了维修队,最终,下水道得以疏通。

“意识到家属院没有个管事儿的人不行,在小李的指导下,家属院成立了由7个热心人组成的业主委员会。”居民刘领群说,只要居民有事,李永宽逢叫必到,几天前,他还带头将堆积在车棚里的废品进行了清理。(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邢台 居民
变数 武装到牙齿
A股验证“五穷六绝七翻身”?沪指魔咒再现暴跌超7% 存贷比指标退出舞台:商业银行放贷闸门被打开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