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鹤壁开展火灾隐患排查 共发现火灾隐患610处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6月26日电 近日,为切实加强基层消防安全管理,鹤壁市消防支队对各县区消防安全进行排查,共发现火灾隐患610处。其中,寄宿学校、幼儿园的火灾隐患尤其突出,占火灾隐患总数的3成。

据了解,自6月12日排查活动以来,鹤壁市消防部门共排查社会单位138家,查处各类火灾隐患610处。其中寄宿学校、幼儿园占了44家,查处火灾隐患194处,火灾隐患比例占到了总数的3成。

对此,鹤壁市鹤山区消防大队大队长时国瑞表示,因农村基础条件相对落后,缺乏专项资金用于消防设施建设,以及地域偏远,长期得不到有效监管等原因,农村、乡镇等偏远地区的校园火灾隐患比城区更为突出。

另外,针对我国近年来多次发生的彩钢板房火灾事故,鹤壁市消防部门对违规使用的彩钢板建筑开展了专项整治活动。其中浚县秦李氏康乐敬老院等七家未经审批的私立敬老院、淇县天天向上托教中心均存在违规使用易燃彩钢板建筑的情况,已被消防部门取缔和停用。据统计,截至目前,鹤壁市共排查彩钢板搭建建筑140处,发现火灾隐患280处,临时查封29家,责令三停12家,依法取缔单位3家,拆除彩钢板建筑190处,拆除面积4.9万平方米,清理违规留宿人员3420人。

鹤壁市消防支队支队长贾成福表示,火灾隐患整治需要“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群众参与监督、社会广泛支持”,要在党委政府领导下,发挥行业系统部门和社会力量,才能形成全民清缴火灾隐患的局面。

目前,隐患单位和行业系统监管部门已领取“火灾隐患整改责任书”,限期整改消除。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火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A股验证“五穷六绝七翻身”?沪指魔咒再现暴跌超7% 存贷比指标退出舞台:商业银行放贷闸门被打开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