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款”开豪车借手机后消失 姑娘原地等半小时还不知受骗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俗话说,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可去年刚大学毕业的姑娘小马对比这一俗语,就显得太过单纯。昨天上午,在街头遇到有人问路,小马不仅好心给对方带了路,还将手机也借了出去……

23岁的小马在湖北省十堰市六堰一家广告公司上班,昨日上午因为工作需要到东环路丈量一广告牌尺寸。10点多,小马做完工作,在路边公交站等公交车回单位。“你好,请问茅箭区政府怎么走?”小马正低头玩手机时,突然听到一个礼貌的声音问道,小马抬头一看,眼前停着一辆黑色奥迪轿车,一名中年男子坐在驾驶座上冲自己微笑。

小马给男子描述了一遍路线,可男子一脸疑惑,表示没听懂。男子表示:“你要是不着急,麻烦带我过去可以吗?”小马感觉男子挺面善,于是便点头答应了。

一路上,除了给男子指路外,小马基本没说话,男子也不主动聊天,而是一直都将手机放在耳边,貌似在打电话。“老哥啊,上次跟你说的那个工程现在怎么样了?钱不是问题,三五百万的我还是拿得出来。”男子说得很大声,小马暗暗咂舌,感叹这大叔还真是个有钱人。

车到茅箭区政府大院后,男子放下电话说:“我跟区政府领导说好了,他在办公室等我,我去拿个东西,一会儿就回来,你在这里等我。”小马点头说好,男子看了一眼手机又跟小马说:“我手机没电了,怕待会儿领导联系不上我,能把手机借我用一会儿吗?待会儿就还给你。”小马也没多想就把手机递给男子。

男子驾车离开后,小马在原地等了半个多小时也没见人,想来想去,她找到一个公用电话,拨打了报警电话:“警察同志,刚有个人借我手机打电话,可一直没回来,我怕他找不到路,你能不能帮我找一下他,告诉他我还在原地等着呢。”

武当路派出所民警接警后一听就明白小马被骗了,可小马还不相信,在民警拨打了小马的手机,语音提示已关机后,小马才明白自己是上当了,当时就哭了。“我的手机是半个月前才买的iPhone6Plus,花了6000多块钱呢,这下可怎么办啊?”

可小马不知道男子车牌号、手机号,甚至连车的型号都不清楚,民警只得通过视频监控追踪嫌疑人。同时民警也提醒市民,骗子可能会对自己做一些伪装,市民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能被表面现象所迷惑。(十堰市公安局茅箭区分局 范开红)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民警
变数 武装到牙齿
A股验证“五穷六绝七翻身”?沪指魔咒再现暴跌超7% 存贷比指标退出舞台:商业银行放贷闸门被打开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