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姐妹失散76年仅剩一张合影 九旬老太湖北寻亲终圆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月24日,在湖北省松滋民警的热情帮助下,湖南省9旬老太找到失散76年的亲人。

24日上午,湖南省郴州市安仁县谭家两姐妹来到松滋市公安局沙道观派出所,要求帮奶奶卢焕华寻找失散76年的亲人。

民警热情接待,了解得知她们是寻找奶奶的妹妹卢玉凤。奶奶今年92岁,老家松滋沙道观,1939年因为战乱和妹妹分离。奶奶离开家乡时只有16岁。姐妹分离时,分别身带一张两人的合影照片。这次她们带来两位老人的合影照片,就是为奶奶寻亲圆梦。

由于年代久远,民警调阅户籍室所有电子、文字信息,均查找不到任何信息。民警又详细向谭家两姐妹了解情况后,到公安县和松滋的沙道观、宛市、八宝、南海等地寻找,调阅相关资料,走访老干部、群众近40名。当晚7时许,通过一天的工作,民警终于在八宝镇将卢玉凤的女儿、女婿找到,但卢玉凤已故多年。卢玉凤的女儿也珍藏两位老人的合影照片,也曾想过寻亲。

当晚8时许,民警安排,以视频方式让湖南的奶奶与松滋亲侄女见面,得到奶奶确认。视频两头,湘鄂的亲人喜极而泣,相约松滋的侄女尽快赴湖南亲人相聚。

谭家两姐妹对松滋民警的热情帮助非常感谢。(松滋市公安局 宋萱)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合影 圆梦
变数 武装到牙齿
A股验证“五穷六绝七翻身”?沪指魔咒再现暴跌超7% 存贷比指标退出舞台:商业银行放贷闸门被打开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