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京津优质教育应辐射河北

北京晚报张航 2015-06-26 16:18:0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张航)京津冀协同发展正在成为大的趋势。在这一背景下,教育应该如何协同?在今天上午举行的“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高峰论坛上,北京、天津、河北三地的专家积极建言献策。

在论坛上,清华大学副校长谢维和教授表示,资源短缺对学校优势学科的发展造成很大影响。创新并非只是校园和实验室的工作,应该更广泛地和京津冀三地展开交流与合作。他认为,北京应该与天津、河北进行广泛的合作,否则也不容易成为科技创新中心。

首都师范大学副校长孟繁华教授则提出,在义务教育阶段层面,应通过辐射优质教育资源,促进京津冀区域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发挥北京、天津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让环抱京津的河北省受益,带动华北核心地带区域教育整体提升;职业教育方面,他认为要优化布局,实现人才培养和用人单位的地域性分离。突破办学地域,有利于产业互补的培养方式;在高等教育方面,要主动适应北京四个中心功能,需疏解存量,严控增量,建议将在京部分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有序迁出。

孟繁华也坦言,教育功能的疏解还有不少问题需要解决,“比如高考怎么考?三地的考试试题、录取政策、招生规模等差异,都需要一步一步磨合解决。” J067

分享到6.79K
变数 武装到牙齿
A股验证“五穷六绝七翻身”?沪指魔咒再现暴跌超7% 存贷比指标退出舞台:商业银行放贷闸门被打开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