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餐饮O2O出新招 大厨上门烧烤

北京日报潘福达 2015-06-26 16:09:2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潘福达)餐饮O2O领域愈发垂直细分,上门做饭已经不稀奇,新玩法也越来越多,现如今大厨还可上门为顾客烧烤,在自家里就能和朋友们惬意地“撸串”。昨天晚上,家住顺义的张女士就邀请8位好友,在家里享受到了“烧烤O2O”带来的美味与便利。

“我平时经常约朋友们一起自助烧烤,可总是烤不好。”“烧烤迷”张女士告诉记者,有时候很多朋友一起来烧烤,但不仅不够美味,而且总得有人在炉子旁看着,不够方便。两天前,点开手机上名字为“吃”的文件夹,在爱大厨APP近日新上线的“夏日烧烤”专区,她线上预订并支付了8人份的烧烤套餐,还加了花生毛豆黄瓜等凉菜,总共花了不到1000元。

“您们带的东西可够全的。”昨天下午4时,爱大厨的刘厨师和赵厨师二人每人手拎一个箱子,炉子、无烟炭、食材、烤盘、酱料等一应俱全,张女士开门热情相迎。在阳台上支好架子,烧上炭,箅子上摆满了肉串、生蚝、扇贝和各式蔬菜。“食材都是今天准备并串起来的,保证足够新鲜。”有10年厨师经验的赵厨师熟练地翻转着手中的两串鸡翅。“我们厨师会接受烧烤方面的专业培训,对火候方面要求很高,烧烤酱料也都是我们独家研制的。”

张女士特别强调,知道本市出台了禁止露天烧烤区域,但自己房子所在地区不在禁止之列,所以通过APP找来了烧烤师傅。

“嚯,厨师还能上门烧烤呢!”张女士的朋友们陆续来齐围坐在餐桌旁,烤好的串也一盘盘端进了客厅,不少人都颇为好奇地向张女士打听。碰杯与谈笑间,这场“烧烤派对”让他们体会到了别样的滋味。“对一些烧烤摊的肉不是很放心,环境也脏乱差。在家里就能吃到烧烤,味道更好也更加舒适惬意”,来串门的严女士感慨道。

据悉,爱大厨烧烤服务包含套餐和自选两种类别,用户可选择已做好食材搭配的套餐,也可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食材的挑选,食材的配送将由爱大厨团队进行,同时用户也可选择是否需要大厨上门服务。

备忘录

禁止露天烧烤区域

享受美味的同时,烧烤也不能“任性”。今年5月,在露天烧烤治理整顿部署会上,市城管执法局公布了全市禁止露天烧烤区域名单,除了东西城、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城六区全区禁止外,门头沟、房山、通州、顺义、大兴、平谷、密云以及亦庄开发区等行政区划中也划定了禁止露天烧烤食品区域,其中通州、亦庄开发区全辖区禁止露天烧烤。其余几个区县禁止露天烧烤的区域,基本上都是城区中心,还有学校、景区、居民小区周边等。7月1日起,昌平全面禁止露天烧烤。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餐饮 露天烧烤 食材 亦庄开发区 酱料
变数 武装到牙齿
A股验证“五穷六绝七翻身”?沪指魔咒再现暴跌超7% 存贷比指标退出舞台:商业银行放贷闸门被打开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