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廊坊香河“五带五促”推进“向基层学习年”活动见实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廊坊6月26日电 近日,廊坊香河县“向基层学习年”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开展,广大机关干部严格落实“五带五促”要求,深入基层,拜师学艺,不断增强机关干部群众观念、效能意识、奉献精神、担当勇气和创新能力,凝聚起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香河县以“大调研、大谋划”活动为抓手,组织县直单位党员干部拜基层干部和群众为师,学方法、明差距、长本领。该县累计走访党员群众2.2万人,征集意见建议4200余条,梳理出服务基层发展硬举措193条,45个县直单位修改完善了2015年度工作计划。同时,在该县电视台《香河新闻》开设“向基层学习年”公开承诺专栏。目前,专栏已经播报16期,32家县直单位“一把手”已向全县干部群众做出了公开承诺。

香河县各跟班学习小组积极深入村街,与包村干部共同排查矛盾隐患,积极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力争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目前,各跟班学习小组共协助镇村干部摸排矛盾隐患120余个,化解信访矛盾45个,有效维护了农村和谐稳定大环境。

香河县深入开展“结对帮扶、访贫问苦”活动,全体县级领导和县直机关“一把手”去村街进行一线指导、现场办公,着力做到解决实际问题。活动开展以来,累计到点指导工作120余次,为联系点解决实际问题43件,发放便民服务“连心卡”万余张,为基层解决各类问题217件。同时,结合“访千户、送爱心”活动,对3691户困难群众、职工、党员和老党员老干部进行了走访慰问,发放慰问金、慰问品340余万元。

香河县县直单位党员干部在基层联系点采取入户走访、面对面谈心、发放明白纸、宣传册、张贴标语和“大喇叭”广播等方式,让群众知法规、懂政策,真正明白“惠在何处、惠从何来”。目前,各跟班学习小组累计发放明白纸、宣传册近3万份,张贴标语1000余条,播发“大喇叭”稿件98则。

香河县“向基层学习年”活动中,县直各单位发挥自身视野宽、思路活的优势,立足各单位职能特点,力所能及为村街、群众出思路、谋发展,解决群众创业过程中“致富门路少、启动资金薄、就业渠道窄、信息不灵通”等难题,帮助引导群众致富增收。同时该县相关部门对农村剩余劳动力开展技能培训。目前,已培训农村剩余劳动力5000余人次。(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基层
变数 武装到牙齿
A股验证“五穷六绝七翻身”?沪指魔咒再现暴跌超7% 存贷比指标退出舞台:商业银行放贷闸门被打开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