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鲸鱼"或在广西登陆 多地有大到暴雨需做防御工作

南国早报阮萃 2015-06-23 13:52:1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月22日上午7时许,南宁市上空乌云压城,但没有降下大雨。记者 唐辉吉摄

“鲸鱼”或在广西登陆 带来大量雨水

预计玉林、北海、钦州、防城港、崇左、南宁等地,局部有大暴雨到特大暴雨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阮萃)今年第8号强热带风暴“鲸鱼”即将到来,它将与西南季风配合,给广西带来大量雨水。自治区气象局6月22日上午9时30分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23日晚或将登陆广西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鲸鱼”21日上午在南海南部生成,之后一直北移。22日下午,它来到海南的东南面,目前的强度是强热带风暴,中心最大风力达到10级。预计未来24小时,“鲸鱼”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维持或有加强,于22日晚上在海南万宁到广东湛江一带沿海登陆。

23日白天,“鲸鱼”经雷州半岛进入北部湾海面,晚上在我区沿海一带再次登陆。

我区多地有大到暴雨

据广西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赵金彪介绍,“鲸鱼”此行可能会多次登陆上岸,当它在广西沿海再次上岸时,它的强度会明显减弱,可能会减弱成为热带低压,风力从十级减小到六七级。不过,可别小觑了它的实力。

因为“鲸鱼”从南海游向广西的路上,吸收了大量的水汽,西南季风本身也携带了大量的水汽,二者结合之后,将带来很多雨水,预计23日晚到25日这段时间,广西的南部会普遍出现小到中雨,局部有暴雨,沿海地区有可能会出现特大暴雨。

自治区气象局22日上午9时30分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广西气象台发布了台风黄色预警,预计玉林、北海、钦州、防城港、崇左、南宁等市和百色、河池两市南部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暴雨,沿海地区有6~7级大风,阵风8级。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变数 武装到牙齿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