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鲸鱼"或在广西登陆 多地有大到暴雨需做防御工作

南国早报阮萃 2015-06-23 13:52:1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 相关链接 ]

近年与“鲸鱼”相似的台风

●2010年6月19日第6号台风“灿都”

“灿都”19日生成,21日17时加强为台风,22日13时45分在广东吴川登陆,22日19时减弱为强热带风暴,随后减弱为热带风暴,23日17时在广西西部减弱为热带低压,广西80个乡镇出现大暴雨。

●2013年第6号台风“温比亚”

6月30日生成,7月1日夜间到2日在广东阳江到海南琼海沿海登陆,海南东北部和南部、广东中部和南部、广西中南部等地降雨50至150毫米,海南文昌、广东湛江、广西钦州局部降雨180毫米至253毫米。

我区启动救灾预警响应

南宁讯 6月22日下午5时,自治区减灾委、民政厅针对今年第8号台风“鲸鱼”紧急启动自治区救灾预警响应,自治区减灾委办公室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南宁、北海、防城港、钦州、玉林、百色、河池、崇左等市的民政部门认真做好防范应对工作,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贾经纬)

自治区召开防御“鲸鱼”的视频会议

排查低洼易涝区域 保障水库安全度汛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阮萃)受台风“鲸鱼”影响,广西将出现较大的风雨。6月22日,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防御“鲸鱼”的视频会议,要求做好低洼地带的防御工作,并保证中考顺利进行。22日上午10时,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防御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当天会议上,自治区气象局和水文部门对“鲸鱼”此行带来的影响做了预测和分析,预计“鲸鱼”主要降雨区域在北部湾海面及桂南、桂西。由于我区前期遭遇了几次强降雨,截至6月22日上午8时,全区大中型水库有8座超汛限水位,其中桂南有老虎头、东敢、凤亭河3座水库超汛限,幅度在0.32~1.54米之间。水文部门预测,此次降水可能导致南流江、左江支流明江、红水河支流清水河及防城河、大风江、北仑河等桂南沿海中小河流,出现超警戒洪水机率大;左江、郁江将出现明显涨水过程,低于警戒或接近警戒。

会议指出,“鲸鱼”不仅是今年第一个影响我区的台风,还是自2005年以来,直接影响广西最早的一个台风,各部门务必要严阵以待。由于我区近期连续遭遇强降雨,土壤含水量较足,如果再遇强降雨极易造成较大洪水,引发山洪地质灾害,还会对水库水电站工程的度汛安全带来威胁,因此要严格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巡查制度。另外,对于低洼易涝区和隐患点要进行排查和值守,要及时转移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目前还有部分低洼区仍在发生内涝,应及时排水,以防灾情扩大。

24日开始,我区迎来中考,各考点要提前做好防范措施,做好防雨、排涝、应急供电等工作,确保中考的顺利进行。

分享到6.79K
变数 武装到牙齿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