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社科专家支招怒江经济社会发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云南社科专家支招怒江经济社会发展

云南社科专家怒进行暨怒江发展高端论坛举行

6月18日,云南社科专家怒江行暨怒江发展高端论坛在怒江举办,11名云南社科专家积极为怒江州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此次“云南社科专家怒江行”活动共为期5天,分为四组分别到四县共20多个点进行调研,深入了解怒江州州情,并对“突出优势,探索怒江跨越发展新路子”、“独龙江帮扶模式的创新性及实践意义”、“高德荣精神的深刻内涵及时代意义”、“怒江绿色生态价值体系的地位、作用、前景及政策建议”等4个议题进行专项调研。

云南省林科院杨宇明教授认为,怒江流域是世界上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特有类群分化最集中的地区,丰富的生态系统类型发挥着巨大的生态功能价值。建议重点培育特色高价值生物产业,形成怒江特色品牌;发展外向型高端生态文化旅游、生物景观旅游和科考探险等专业型旅游,打造怒江高端生态旅游品牌。

云南大学段昌群教授认为,从生态-资源-环境角度审视怒江州,“三优三劣”特征明显:生态优势与劣势并存、资源富集与资源短缺并存、环境优良与环境退化并存,呈现出大生态、小资源,什么都有、什么都少,什么都不好动、好的东西都变成了包袱这种“富饶的贫困”尴尬。对此,建议怒江着力打造生态经济发展道路。

云南省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郑宝华总结了近年来独龙江乡帮扶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主要体现在基础设施建设得到了根本的改善。而之后的工作重点,郑宝华认为应集中在:“坚持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的协调发展,应该更加深入了解村情,明确帮扶对象,推进民族整体与个体协调发展。”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云南 社科专家 怒江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