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揭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揭牌

朱有勇院士、孙汉董院士为“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揭牌

6月19日上午,“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吴征镒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举行。

“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的业务范围将包括奖励在植物科学、植物资源合理开发利用、生物多样性保育及生态系统持续发展等方面取得重要科研成果的中青年植物学科技工作者;举办吴征镒学术思想研讨会,弘扬吴征镒科学精神,推进植物科学创新发展;编辑出版吴征镒学术思想研究专刊;开展面向大、中学生的植物科学普及活动等内容。

为了继承吴征镒为人治学崇高品格,弘扬吴征镒爱国、爱党、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以法人资格发起方式成立了“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 该基金会属于非公募基金会,可接受有关企事业单位和个人对基金会的自愿捐助。

昆明植物研究所孙航所长介绍,“设立基金旨在奖励每年在植物学和生物多样性保护领域里面做出比较突出成绩的科学家特别是奖励年轻人,这样对鼓励年轻人献身科学、勇于探索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此外,孙航还提到,成立的研究中心,对今后学术发展、进行学术交流以及探讨学科领域的一些科学问题,都将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平台。

吴征镒(1916-2013),江苏扬州人。中国科学院院士(1955),国际著名植物学家,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2007)。吴征镒从事植物科学研究七十余载,立足云南,放眼世界,为中国植物学的创新发展和中国植物学走向世界做出了杰出贡献。(记者 李映青 卢璐)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吴征镒科学基金会 揭牌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