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永善擦亮“将军故里”旅游文化名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年来,云南省永善县按照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布局,加强旅游项目包装和宣传推介,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充分挖掘旅游资源,着力做好曾泽生将军故居保护工作,全力打造“将军故里”旅游文化品牌。

曾泽生将军190210月生于永善县大兴镇。抗日战争爆发后,任国民革命军第601841085团团长,随军开赴抗日前线,1938年率部参加了台儿庄会战。1948年辽沈战役中,曾泽生毅然宣布起义,率部退出长春,待命改编,并引导解放军进入其东城守备区。曾泽生还参加了著名的渡江战役和抗美援朝战役。194912日,中共中央军委任命曾泽生为军长。曾泽生是第一至第三届国防委员会委员,第三、第四届全国政协常务委员。1955年被授予中将军衔,获一级解放勋章。1973222日曾泽生在北京逝世。

“曾泽生将军起义以后,严格要求部属服从共产党的领导,服从军队的领导,战场上要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原永善县志办主任刘万品介绍道。

曾泽生将军故居位于大兴镇大兴村驿马沟,距镇政府驻地6公里,环境山青水秀、风景优美。曾泽生将军故居为传统土木结构四合院,建筑分正厅、右厢房、左厢房、下天房、炮楼、大门、雕楼、厨房等八个部分,修建于上世纪40年代,占地面积1000平方米左右,建筑面积2140平方米。2013年被核定为第二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同年,大兴镇大兴村驿马一组又被国家住建部、财政部、文化部等部门评定为国家级传统村落。

为打造“将军故里”红色旅游文化品牌,推动全县旅游产业快速发展,永善县委、政府紧紧围绕“旅游活县”发展战略,多方争取协调资金,对将军故居房屋和进村公路进行了修缮加固,并抽派专人对故居实物进行了收集整理,防止遗失。同时还培养专业人员加强对将军生平事迹的宣讲。大兴镇也借助镇里举办的各种文艺活动,以制作展板、编排花灯节目等方式将曾泽生将军的生平事迹融入其中使之家喻户晓。此外,还邀请县内文艺爱好者和县级新闻媒体到将军故里开展文化采风活动,积极向外界宣传推介“将军故里”文化旅游资源。

“我们将借助传统村落建设和移民后续发展两大机遇,努力打造将军品牌,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全面推进(集镇)新区繁荣,依托资源提升古镇品味,力争用5年时间把大兴打造成集‘红色文化和湖滨旅游’为一体的特色集镇。”大兴镇党委书记曾国才说道。(记者 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跨境电商“新海外圈地运动”:海外仓成新战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