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石家庄一中建起全省高中首个学生生命发展指导中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月18日,我省高中首个学生生命发展指导中心在石家庄市第一中学建立。今后,该中心将全面负责学校学生的学业指导、生涯指导和生活指导,为学生一生发展奠定重要基础。

“随着社会的发展,高考压力的增大、学生家长的高度关注致使高中不少学生中出现焦虑的情绪,特别是新的高考改革,凸显高中教育与学生发展的联系,急需尽早对学生的生涯发展做出指导。”市一中校长娄延果说,市一中学生生命发展指导中心就是要为学生学业发展、生涯发展、生活发展等领域提供必要的指导和服务,帮助学生学会求知、学会做事、学会共处、学会做人,为学生毕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学生生命发展指导中心成立了专兼职导师队伍36人,包括二级心理咨询师9名,各学科学法指导教师、《生涯规划》校本课程组老师、社团导师等。中心通过校园网、电话、微信、预约箱、当面等形式预约,接受学生个人、团体咨询。他们还通过开设必修校本课程《体悟生命》,主动对全体同学的学业、生涯、生活进行积极地干预和指导。同时通过开展课题研究,解决一中学生生命发展中的共性难点问题,提升全体导师的指导水平。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跨境电商“新海外圈地运动”:海外仓成新战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