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三亚成全国首个“城市修补生态修复”试点城市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19日,记者从三亚市委宣传部获悉,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近日正式发函,原则同意将三亚列为城市修补生态修复、海绵城市和综合管廊建设综合试点城市。意味着三亚成为全国首个“城市修补、生态修复”试点城市,也是目前唯一同时获得海绵城市和综合管廊建设综合试点的地级市。

国家住建部在函中表示,开展城市修补生态修复、推进海绵城市和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是三亚市提高规划建设设计水平,完善城市功能,提升风貌特色的有效途径和重要举措,对于研究探索我国城市生态文明建设模式、新型城镇化发展方式具有重要的试点示范意义。并要求三亚建立有利于推进试点工作的管理体制、协调机制、保障体系,加快制定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和行动计划。国家住建部将定期、不定期对试点工作进行考核评估,不断总结和推广三亚的试点经验。

据介绍,三亚市生态修复将以山体、河流、海岸的修复为重点,城市修将补以城市形态轮廓、建筑色彩、广告牌匾、绿化景观、夜景亮化以及拆除违规建筑等六方面工作为重点抓手。在总体规划的宏观指导下,结合三亚的城市格局和居民游客对城市的空间体验,近期工作重点地段为“一湾两河三路和高速公路铁路沿线”。

三亚市综合管廊建设项目前期工作也正在进行中,目前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与三亚住建局、水务局等部门,已对各管线单位、海棠湾、三亚湾等重要区域进行实地踏勘和调研,完成了基础资料的收集。计划今年9月基本完成规划方案,于2016-2018年分3年逐步建设完成。

海绵城市项目方面,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也对月川湿地、三亚鲁能水系、三亚湾补沙现场等处进行了实地踏勘和调研,完成了基础资料的收集。将于今年9月前完成规划,12月前根据规划,结合大东海广场升级改造工程、鹿回头广场升级改造工程、金鸡岭桥头公园、中心城区绿地建设及改造工程、临春岭城市果园、红树林生态公园、新建市政道路等项目逐步开展海绵城市的建设工作。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跨境电商“新海外圈地运动”:海外仓成新战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