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24届中国巨鹿红杏商务节“活力四射”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邢台6月19日电“高端研讨论坛,传递智慧声音;大型经贸活动,吸引客商眼球;群众文体演出,活跃百姓生活……”6月15日至18日,第24届中国巨鹿红杏商务节暨第5届中国金银花节在巨鹿县举办。

第24届红杏商务节暨金银花节以“展现特色、开放合作、提档升级、共谋发展”为主题,本着“从简节约、务实高效”的原则,共安排了12项主题活动,包括经济、文化、商贸等内容,形式上更多样、内涵上更丰富,凸显出办节的商业意义和文化意义。

18日上午,巨鹿县举行了投资环境说明会、项目签约暨经济发展顾问聘用仪式。会议上,巨鹿县向与会的客商、企业家、专家学者做了投资环境说明;对凯龙汽车年产2万辆新能源汽车、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48研究所光伏电站等21个项目进行集中签约;举行了北华航天工业学院技术转移中心、继续教育学院巨鹿工作站授牌仪式;聘请中国农业大学农业规划咨询师白春明等19名同志为巨鹿经济发展专家顾问。

作为 “两节”重头戏,在巨鹿县文化中心广场举行了大型工农业产品展览,共设10个展区,100多家企业、商户和农产品合作社,1000余种工农业产品集中亮相,吸引了众多消费者驻足观看、竞相购买,实现了展示和交易“两不误”。通过工农业产品展览,外地客商对巨鹿的特色产业有了直观了解,为招商引资和更广阔领域的合作搭建了平台。

“双节”期间,多名国内相关行业知名专家、对口院校学者、企业家、协会组织负责人齐聚巨鹿,他们先后在“中小企业挂牌上市专题讲座”“金银花产业升级研讨会” “现代农业发展规划研讨会”“光伏产业发展研讨会”“ 互联网+产业发展专家讲座” 上阐发远见卓识,论道“新常态”大背景下未来一二三产业发展的方向 ,为巨鹿经济快速发展奉上“智慧”盛宴。

巨鹿县是“中国金银花之乡”“中国道地药材产业之乡”“中国枸杞之乡”“中国串枝红杏之乡”“国家串枝红杏标准化示范区”。目前,以金银花、枸杞为主的中药材种植面积达到20万亩,年产干花、干果3000多万公斤;红杏种植面积达8.1万亩,年产鲜杏8000万公斤,是全国最大的串枝红杏种植基地。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6月初巨鹿县举办了休闲农业采摘新闻发布会,来自报纸、广播、电视、网站的中央、省、市级新闻记者深入采摘园,聚焦巨鹿农业采摘,集中报道巨鹿县加快现代农业发展的成效,让更多的人了解巨鹿三大特色农业,叫响乡村采摘游名片。

在不事铺张、厉行节俭的理念下,本届杏节中的文艺活动力求亲民、欢乐。多场群众文体活动得到了普通老百姓的广泛参与,当天在县城3个广场举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来自县城、农村的40支文艺表演队、20支锣鼓队,近千名文艺爱好者纷纷登台献艺,赢得观众称赞。

巨鹿红杏商务节由邢台市政府主办,巨鹿县委、县政府承办。杏节创办于1991年,已经成功举办了23届,历经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独具地方特色的节庆品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跨境电商“新海外圈地运动”:海外仓成新战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