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贫困地区农民人均纯收入提高至6314元 贫困人口数量居全国第二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云南贫困地区农民人均纯收入提高至6314元 贫困人口数量居全国第二位
云南省扶贫办党组副书记吴遂做新闻发布。

记者18日从云南省扶贫办获悉,“十二五”以来,云南省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大力统筹整合专项、行业、社会扶贫资源,4年累计投入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83.18亿元,农村贫困人口减少440万,贫困地区农民人均纯收入由3747提高到6314元,扶贫开发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云南省扶贫办党组副书记吴遂介绍,集边疆、民族、山区、贫困为一体的云南省始终把扶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来抓,走出了一条整村、整乡、整族、整县、整州推进的新路子,减少农村贫困人口440万人。

但截止2014年底,云南还有贫困人口574万,数量居全国第二位,仍然是全国农村贫困面最大、贫困人口做多、贫困程度最深的省份之一。

吴遂介绍,在下一步工作中,云南将通过整乡推进、雨露计划、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安居工程五大品牌的实施,瞄准建档立卡贫困对象,聚焦4个连片特困地区,做到水、电、路、能源、住房、信息、素质提高、产业发展8个扶持到村到户,实现精准扶贫。云南将力争到2020年基本解决574万贫困人口的贫困问题,消除绝对贫困现象。(记者 李映青 卢璐)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跨境电商“新海外圈地运动”:海外仓成新战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