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都造低空空管系统完成研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成都造低空空管系统完成研制

飞行服务系统界面

618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经过两年多的开发研制,成都高新区企业中电科航空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科航电”)低空空管项目已经基本完成,目前正在陕西省宝鸡市凤翔县机场进行最终的外场试飞验证工作。

据悉,电科航电低空空管系统外场试飞验证工作于20153月正式启动,在电科航电和各参研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已完成飞行服务站、通信监视远端站、自动气象站等设备的安装调试、系统联试、试飞及测试工作,并基本实现了本场和训练空域全覆盖。

据电科航电相关负责人介绍,电科航电的低空空管服务系统首次实现北斗短报文在飞行服务系统中的应用。在装载北斗设备的飞机上,飞行员通过安装专用软件的安卓系统手机即可与地面塔台进行短信通讯,空管员和飞行员之间能够完成自由文本、飞行信息、数字信息的传送,并且能够提供简单的图像信息。

从目前的测试情况来看,通讯质量和短信传送速度都很好,飞行员操作也快捷方便。此外,利用北斗的短报文功能传送信息,能够实现在VHF(超短波无线语音通讯)覆盖不了的地方,管制员或服务专家可以通过北斗的短报文功能进行有效的通信,甚至在出现紧急故障时,飞行员、航空器也可通过该系统有效地获得地面的救助。

目前,电科航电已经把低空情报、监视、空域和气象四个子系统整合为一个完整系统,将原本四个独立的工作席位集成到一起,不仅提高了低空飞行服务站的工作效率,还大大提高了安全可靠性。

随着我国低空全面开放渐行渐近,意味着通用飞机未来使用1000米以下低空空域将更加方便快捷,在大部分低空空域可以做到自由飞行,包括私人飞行、公务飞行、旅游、农业、海洋开发等在内的低空飞行应用市场将逐步打开,产业规模巨大的通用航空市场即将开启。

据了解,电科航电低空空管服务系统已经开发完成,在正式进入商用阶段之前,还将结合部分典型地区广泛开展示范工程,进一步验证系统需求的正确性,为该系统的商业化奠定坚实基础。同时,为我国低空运行与飞行服务标准的制定起到促进作用。

成都高新区大力发展以航空装备产业为主的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目前已聚集规上工业企业48家,培育出海特等上市企业,聚集了中电科、中航空天基地、艾特航空等一批重点企业,形成航空电子、航空维修及零部件制造等产业特色。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跨境电商“新海外圈地运动”:海外仓成新战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