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印度驻蓉总领馆或年内开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17日,在首届中国(成都)-印度国际瑜伽节开幕式现场,印度驻华大使康特透露,继上海、广州、香港之后,印度将在成都设总领事馆,力争今年年内开馆。开馆后,该领馆将管辖四川省、云南省、贵州省和重庆市。

康特认为在成都开设总领事馆非常必要,他说:“中国西部发展迅速,成都是连接中国东西部的纽带,是重要的金融中心、物流枢纽,在高新技术、旅游文化等方面也很有影响力。在成都开设总领馆有助于推动印度与中国西南地区的合作。”

2015年是中国的印度旅游年,康特认为旅游对于推进双边关系非常重要,在他看来,四川的经济充满活力,旅游资源也非常丰富,因而对于促进中印两国关系有重要的意义。

康特表示,为了方便中国公民到印度旅游,印度正在制定针对中国游客的电子旅游签证政策,预计7月正式公布。该政策一旦实施,申请者可以直接在网上申请签证,不用到大使馆或领事馆申请。

对于此次在蓉举行的瑜伽节,康特说,瑜伽是印度文化的一个重要部分,而在中国也越来越受欢迎,尤其是中国的许多年轻人都很热衷于瑜伽,希望瑜伽成为一种文化和友谊的纽带,促进两地各方面多层次的合作。

据了解,四川与印度近年来发展密切,2013年成都和印度班加罗尔市成为中印首批友好城市,今年5月四川省与卡纳塔卡邦建立友好省邦关系。“印度节”闭幕式、“感知中国:印度行—四川周”等活动先后在四川和印度举办。2014年,四川对印度进出口总额达14.3亿美元。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跨境电商“新海外圈地运动”:海外仓成新战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