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五届“我和珀斯合个影”学生竞赛活动在蓉启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18日,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市政府外事侨务办、澳大利亚西澳州政府教育推广署StudyPerth和珀斯(Perth)市政厅联合举办的第五届“我和珀斯合个影”学生竞赛活动启动仪式在成都举行。

今年,“我和珀斯合个影”学生游学奖学金竞赛活动进入第五届,得到珀斯市政府、西澳旅游局和西澳州高等院校的大力支持,将决出10位成都学生,获得赴西澳州珀斯市10天游学机会。为了纪念此活动五周年,本次竞赛活动特加设15名二等奖及25名三等奖,获奖者可获奖状及奖品。

澳大利亚珀斯市市长丽莎•斯嘉菲迪女士(Lisa Scaffidi)表示:“我与珀斯合个影活动是促进成都市和珀斯市年轻人互相了解的很好方式,也标志着成都和珀斯姐妹友好城市的深厚关系。”

启动仪式上,与会代表共同回顾和欣赏了“我和珀斯合个影”五年走过的历程和情景。成都市与珀斯市于2012年缔结为国际友好城市,在教育、文化和商贸等多个领域广泛开展交流与合作。2011年双方联合发起、开展“我和珀斯合个影”学生游学奖学金竞赛活动。

据悉,从2011年至今,两市已成功合作举办四届“我和珀斯合个影”学生游学奖学金竞赛活动,全市初二至高二学生均可报名参赛,每年选拔10名优胜学生赴珀斯市参加为期10天的游学活动,国际旅费、游学课程等相关费用由澳大利亚西澳州政府教育推广署StudyPerth和珀斯市全额负担。迄今为止,成都市先后共计40名优胜学生获此殊荣,相继赴珀斯市游学,受到珀斯市市长和市民的热情接待并且留下了人生难忘的记忆,也成为成都赴澳洲青少年“交流使者”。

去年赴澳游学代表、成都树德树德实验中学的高源同学赴珀斯市开展了为期九天的游学活动。“在寄宿家庭里,我们给主人宣传成都的小吃,分享火遍全球的中国式表达,当他们用谷歌搜索到“Dama”在标准词典上的解释并惊喜地大笑时,我感到我们彼此的心又更近了一步。”高源表示,游学活动不仅拓宽了的眼界,更拉近了中澳青年学生的距离。

据了解,20149月,澳大利亚国际教育协会(IEAA)授予“我和珀斯合个影”(Picture Yourself in Perth)教育交流项目2014年度创新及最佳实践”奖项。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跨境电商“新海外圈地运动”:海外仓成新战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