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波兰-四川商务论坛举行两地将加强经贸合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8日下午,波兰驻华大使馆与商务厅共同举办了“波兰-四川商务论坛”,旨在增进四川与波兰之间的经贸合作与交流。来自波兰经济部、财政部等波兰官方高层代表,以及来自交通和物流、环保、IT等领域逾七十家波兰企业参会。

会上,波兰驻华大使塔德乌什•霍米茨基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中波经贸合作,在成都建立的波兰驻成都领馆将促进中波经济共同发展。

波中经济合作中心主任俞洋介绍了波兰的投资环境。据她介绍,波兰地处欧洲的中心位置;国民受教育程度高,人力成本低于其他欧洲国家;政府有不少免税政策为投资者开放,同时投资门槛也较低,在经济特区最低10万欧元即可进行投资。

四川省商务厅副厅长刘欣介绍了四川的投资情况以及对外开放情况。他说:“在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中,四川将有更多的发展机会,有更大的发展潜力。目前四川已经与世界上216个国家(地区)建立了经贸联系,对外市场也逐渐从亚非市场转向欧美市场,希望有更多的波兰企业来川发展。”

据悉,波兰是四川在中东欧地区最大的经贸合作伙伴之一,双方经济互补性强,合作潜力较大。早在2013年,成都就开通了至波兰罗兹的蓉欧快铁,这是中国至欧洲最快的直达铁路货运固定班列,成为新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新物流通道。2014年四川与波兰进出口总额13342万美元,同比增长3.9%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跨境电商“新海外圈地运动”:海外仓成新战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