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波兰驻成都总领事馆18日正式开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18日,波兰驻成都总领事馆开馆仪式在成都锦江宾馆举行。这是波兰在华开设的第四家领事馆,领区范围包括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和重庆市。四川省副省长王宁、波兰外交部副部长卡茨帕尔赤克出席了开馆仪式。至此,外国在成都设立的领事机构数量达到13个,位居我国内地城市第三位。

开馆仪式上,波兰驻华大使塔德乌什霍米茨基说:“我以前在波兰外交部工作时就梦想在中国西部设立新的总领事馆,往西部走也是波兰最近在华发展的主要方向。”

波兰副外长卡茨帕尔赤克认为,四川和成都对波兰来说意义特殊——成都和罗兹分别为蓉欧快铁的起点和终点,他相信新的领馆会促进波兰与中国,尤其是和四川的经贸合作。

据悉,波兰与四川交往频繁,在政治、经济、贸易、文化、农业、教育等方面广泛开展合作与交流,双方多次派代表团互访。2008年“512”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灾害发生后,波兰捐款捐物计75万美元。波兰也是四川在中东欧最大的经贸伙伴之一,目前四川省已有300多家企业与波兰开展合作。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跨境电商“新海外圈地运动”:海外仓成新战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