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青岛市少先队“劳动播撒梦想、水稻种在我家”活动启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青岛市少先队“劳动播撒梦想、水稻种在我家”活动启动

北方超级稻中心赵帅鹏博士教授少先队员怎样识别水稻品种

“只要同学们勤管理,多与专家沟通交流,就一定能够在家里种出水稻,吃到自己亲手种植的大米。”北方超级稻中心赵帅鹏博士向少先队员介绍水稻种植技巧,鼓励他们通过种植实践,提高动手能力,培养创新思维。

随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青岛市全面展开,6月18日,青岛少工委以“三创”精神为指导,结合少先队工作实际,与北方超级稻产业化中心、青岛袁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启动了“劳动播撒梦想、水稻种在我家”劳动实践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自2015年6月开始至12月结束,由中国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担任首席科学顾问的北方超级稻产业中心提供全程技术支持。以学校为单位由袁策生物免费向少先队员派发稻种,并免费提供相应的种植方法。

为顺应“互联网+”时代教育和社会发展要求,青岛少工委在全市首次采用了移动互联网沟通工具,通过线上学习、展示、评比、交流与线下实践、体验、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教育活动,开创了劳育践行新模式。

活动以“完美创客”官方微信平台、官方微博、微社区、微信群等移动互联网互动工具为媒介,为学生提供了学习交流、作品展示的平台。同时,还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线下活动,实现线上线下教育的相互融合。

此外,活动主办者还为少先队员们提供一个真正的可以体验的“稻田”,免费向全市师生及家长开放。

据了解,该“稻田”也具有浓厚的“创客范儿”,种植了代表我国最新水稻科研水平的水稻品种20种。其中包括被袁隆平院士认为最有望突破水稻亩产最新记录的超级稻组合超优1000(超级稻1、2号)和被誉为“中华神稻”的多倍体水稻,代表了水稻技术发展的新方向。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水稻 劳动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跨境电商“新海外圈地运动”:海外仓成新战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