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年全国禁毒学术交流会”在昆明召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月18日,“2015年全国禁毒学术交流会”在云南警官学院召开, 数十名来自全国各地从事禁毒理论研究的专家学者齐聚昆明,围绕“创新禁毒工作机制,完善毒品治理体系”这一主题展开学术交流。

据公安部禁毒局禁制毒品处处长于海斌介绍,2014年,全国禁毒执法部门始终坚持把打击毒品犯罪作为治理毒品问题的首要环节,组织108个城市开展百城禁毒会战、中越边境地区联合扫毒、中塔联合查缉行动等一系列专项打击行动,全国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14.59万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6.89万名,缴获各类毒品合计68.95吨。全国破获制毒物品案件549起,缴获制毒物品3847吨。

云南省禁毒委员会副秘书长陈新民说,由于毗邻毒源地“金三角”,云南省是我国遭受毒品侵袭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一直以来,云南始终坚持“边境多缉一分毒,内地少受十分害”的理念,把堵源截流作为禁毒工作的首要任务。自2011年第三轮禁毒人民战争以来的四年,云南省查获毒品案件7.3万起,抓获嫌疑人7.8万人,缴获毒品71.4吨,年均缴获毒品17.8吨。由于毒品渗透严重,导致云南省毒品滥用问题的增长。截止目前,云南省累计在册吸毒人数达到了18.5万人,四年来共收戒吸毒人员16.85万人次。

云南警官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宝认为,由于境外毒品渗透加剧,云南省吸毒人员增多,走私贩卖制毒物品突出,特殊人群贩毒突出等原因,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云南省将处于毒品犯罪问题高发期和毒品问题治理攻坚期,禁毒任务艰巨繁重。郭宝建议着力推进境外除源,加强边境管控,抓好禁毒宣传教育,强化禁吸戒毒,加强禁毒专业队伍建设等,深入推进云南禁毒人民战争。(记者 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禁毒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跨境电商“新海外圈地运动”:海外仓成新战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