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吉林省东北虎园将借养两只国宝熊猫 期限三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18日,记者从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71日,吉林省东北虎园的熊猫馆落成,将迎来两名国宝级的新主人——大熊猫。吉林省东北虎园暨吉林省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与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签署合作协议,借养两只大熊猫,一只为8岁的雄性熊猫,一只为7岁的雌性熊猫,借养期限为三年。

发布会上吉林省林业厅副厅长王伟表示,大熊猫引进吉林省,利用大熊猫的知名度促进科普教育,对于提高全社会对野生动物保护和自然保护事业的兴趣和关注度,添强全社会的野生动物保护意识,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观念,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将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据介绍,东北虎园为迎接大熊猫的到来,配套建设一处较高标准的熊猫馆,占地900平方米,运动场、廊道、广场等附属设施占地4800平方米。熊猫馆的外部造型为一只憨态可掬的熊猫,造型独特,国内首创。

此外,东北虎园面向全社会为两只大熊猫公开有奖征名。名字围绕“保护森林生态,建设美丽吉林”的主题,要求两字重叠,简洁易记,寓意深刻,琅琅上口。征名时间:即日起至2015715日止。

邮箱:dongbeihuyuan@163.com 电话:0431-84530002

(韩俊红)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跨境电商“新海外圈地运动”:海外仓成新战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