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NBA筑梦精英篮球训练营”在深启动 设30个免费公益名额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NBA筑梦精英篮球训练营”在深启动 设30个免费公益名额
深圳市社区建设与区划促进会会长陈贤德致辞。

617,NBA筑梦精英篮球训练营”项目在深圳启动,面向全国招募120名热爱篮球运动的青少年和60名中国篮球教师,在为期一周的训练中,与美国二十位顶级教练(助教)进行篮球与文化的交流和切磋。

据项目总指挥、深圳市社区建设促进会会长陈贤德介绍,该活动是贯彻“NBA与教育部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全面推进篮球运动在中国大中小学的普及和发展”文化精神的民间举措,也是落实深圳市委六届全会提出的“今后5年主要目标是把我市打造更具竞争力、影响力的国际化城市、更高质量的民生幸福城市”的具体行动。

据了解,“筑梦精英篮球训练营”项目最早由美国篮球教练汤姆•茅特发起。汤姆•茅特是美国大学联盟篮球赛精英教练、美国加州圣约瑟高中校篮球队主教练、加州2007年年度最佳教练。该项目旨在帮助发展中国家和地区快速提升篮球竞技水平,促进国际之间的篮球友谊交流。此前已在南非、匈牙利、波多黎各、多美尼加共和国、日本、塞内加尔等国多次举行。今年也是汤姆•茅特第三次带领精英团队来到深圳。

除了汤姆•茅特,此次深圳训练营的其他教练包括来自阿兹特克篮球队的主教练SAMDUANE,已经有25年的执教经验;BRUCE GLOVER在他的执教生涯内,三次带队进入全美四强,赢下12座地区冠军奖杯,并5次被评选为全美年度最佳教练。汤姆•茅特表示,本次活动我们的团队不仅专业,而且也非常熟悉中国的青少年篮球文化,知道如何和他们交流。

作为本次活动的项目负责人,美国加州大学大一学生陈毅介绍说,一般篮球训练营专注在技术与战术的训练,NBA筑梦经验篮球训练营更专注于帮助营员享受篮球艺术,篮球梦想、篮球精神、培养国际视野和英语训练,不用聘请家教,即可和来自美国的朋友学习纯正的美式英语,在快乐中强化英语口语和听力。

来自美国的优秀助教团队成员代表克里斯蒂安•卢巴卡巴说,他们虽然从未来过中国,但是却对中国有着浓厚兴趣,他们也将被邀请融入到中国孩子的家庭生活当中,与中国小伙伴同吃同住,让彼此之间的异国文化更深层面的交流碰撞,对他们之间的中文、英文学习都起到快速增长的效果,非常期待这次的中国之旅也将给他们带来前所未有的体验。

公益性是“NBA筑梦精英篮球训练营”一直以来倡导的精神,据主办方深圳市得怿体育运动推广中心介绍,本次活动将继续发扬公益性。活动主要围绕“一次公益、一次文化交流、一次体验之旅”的模式,面向深圳地区困难家庭的孩子以及湖北贫困山区特别是深圳劳务工子女,深圳市育新学校提供30个免费名额(其中:贫困地区5名、育新学校5名),公益学员全程参加训练营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但是需要有一定的篮球技能基础,身体健康即可报名,具体工作由市教育系统负责选拨推荐。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跨境电商“新海外圈地运动”:海外仓成新战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