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赣县“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江西频道6月18日电 炎炎夏日将至,气温逐渐升高,各种食物中毒已进入易发、高发、突发期。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氛围,促进全县公平正义、维护群众利益、增进人民福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6月17日,赣县食安办组织县卫生局、农粮局、工商局、食品药品监管局、质监局、商务执法大队等有关部门、单位县城梅林大街举行了2005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赣县“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市民们驻足观看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展板

据了解,今年的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是“尚德守法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法治化水平”,而提升食品安全法治化水平,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制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从根本上保障食品安全的治本之策。此次宣传周时间为6月16日至7月2日结束,下一步还将深入到机关、企业、学校、社区、乡镇等单位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增强全社会的食品安全意识,动员广大群众关心、支持和参与食品安全工作。宣传的重点和工作措施是: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全会、三中全会、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宣贯、研讨交流、教育培训,推动各级特别是基层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进一步强化法治观念;引导食品企业及从业人员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引导社会各界参与食品安全普法宣传和科学知识普及,增强社会监督意识,提高维权能力和科学素养,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在启动现场,主办方还采取食品安全科普知识现场咨询、展示以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及打击食品安全违法案件成果、假劣食品识别、餐饮服务示范创建、食品溯源体系、阳光厨房等丰富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启动仪式当天,共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发放各种宣传资料2000余份、展示宣传板块20余幅。

赣县“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启动现场的各种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宣传资料备受群众欢迎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赣县 食品安全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跨境电商“新海外圈地运动”:海外仓成新战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