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二届山西文博会将于9月在太原召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二届山西文博会将于9月在太原召开
第二届山西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新闻发布会在太原召开。(李孟远 摄)

以“文化三晋、美丽山西”为主题的第二届山西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将于201599日至915日在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举办。这是记者从618日上午召开的第二届山西文博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据悉,本届文博会坚持“专业化、市场化、精品化、规范化”的办展方针,突出展示创意设计、新闻出版、影视动漫、非物质文化遗产、书画艺术、文化旅游、文化科技、工艺美术等重点文化产业及代表行业水平的文化企业、产业、项目。旨在打造文化产业合作和升级的高端平台,优化新型产业发展环境,引进优秀文化人才、文化项目和战略投资者,力争将更多专业领域的优质会展资源注入文博会,进一步提升三晋文化的影响力和辐射力,打造山西省乃至中西部地区走向世界的国际知名文化会展品牌。

本届文博会会场设在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会展中心室内3.6万平方米的主会场分为序厅、中心展区、主题展区、洽谈区、贵宾区,此外还将设立分会场。

本届文博会主要呈现出四个方面的内容,即文化展览、文化交易、文化论坛与文艺演出活动。其中文化展览活动是整个文博会的核心内容。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序厅展区(文化改革发展主题展),主要展示山西省近年来的文化改革发展成果。中心展区,重点展示省属文化产业集团专题展区、全省各市文化改革发展成果展区、其他大型重点文化企业展区、金融机构等支持文化产业专题展区等。主题展区,主要展示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及老字号文化展区、数字动漫教育文化展区、工艺美术展区、艺术品收藏品展区、旅游体育文化展区等。分会场突出呈现群众参与性高、交易性强的文化项目展示交易。

除文化精品展示外,本届文博会还将进行文化交易活动,主要包括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签约仪式、文化艺术精品拍卖活动、工美大师现场技艺展示。此外,还有文化论坛和省内优秀剧目展演等文艺演出活动,让公众近距离了解三晋文化的魅力、见证文化产业迅猛发展,感受文博会的精彩和亮丽。

本届文博会采取授权运营的方式,组委会委托山西日报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全程运营,提供公共服务,建立信息沟通平台,探索市场运行的路径。此外,本届文博会将在网上打造永不落幕的文博会,以山西新闻网为依托,整合线上线下文化产业资源,建立文化交易平台,建成文化产业合作的桥梁纽带。此次盛会的官方网站、微博、微信由山西新闻网第一时间发布。还将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设置文博抢红包、扫文博二维码分享微信朋友圈等移动手机客户端功能,吸引网友积极参与,营造浓郁氛围。

据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本届文博会力求通过组织系列展览、交易、演出等活动,全面展示山西省文化改革发展成果,促进省内外文化企业交流合作,积极探索“政府主导、市场运作、企业办会”运作模式,逐步由政府主导转变为市场主导,争取打造具有区域影响、地方特色、国家水平、全国一流的文化产业协作、集聚、会展品牌。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跨境电商“新海外圈地运动”:海外仓成新战场 中澳自贸协定签署:看人们衣食住行有哪些利好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