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九届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召开 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17-18日,第九届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科技国际融资洽谈会在天津召开。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魏建国,天津市委副书记王东峰等市领导,美国企业成长协会全球主席道格拉斯•泰坦、总部总裁盖瑞•兰博诚,乌干达共和国驻华大使玛迪波•查尔斯•瓦吉多索等出席了开幕活动。

“本届融洽会以‘新常态、新技术、新金融,助小微、助创新、助创业’为主题,对于助推企业特别是广大中小企业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推动万众创业、大众创新局面形成,是务实、积极的举措。”王钦敏说。

据了解,此次洽谈会有超500家国内外投资基金、100多家各类金融机构、300多家中介机构、近千家优秀企业参加,参会总人数近5000人。重点关注科技金融和中小微企业,组织论坛、资本对接快速约会、路演推介大赛预选、展示等四大板块,包括“互联网+金融实体经济”主题论坛、“天使投资论坛”和“沪深交易所和全国股转系统专题演讲”等特色活动。

当下,“互联网+”的发展成为国家战略,特别是互联网金融的进步,开启了普惠金融的新时代。“互联网+”既是今年经济的热点,更是本届论坛的重点话题。中小微企业是创新的主力军,科技型特别是有关互联网项目的中小企业发展迅速、数量猛增。“融洽会”顺应“大众创业,万众创业”的社会潮流,举办“助小微、促转型、创发展”的项目评选大赛。借此打造创业平台,形成天津全新的创业机遇和低成本的创业机会,为广大创业者提供全新的资讯和资源。

“我们从三四月份就已经开始这项活动。前期从16个区县征集了超过9000个项目,从中筛选出400多个能够入选项目册的,通过随后的两次预赛,最终选出了16个项目在融洽会上进行决赛。”第九届融洽会组委会秘书处副秘书长王卫国介绍说。

据了解,入围决赛的企业基本上是以科技型为主,其中过半数项目与互联网有关。拿到名次的企业能在融资方面获得一定优势条件,同时也会在制定可行性报告上变的更加完善、成熟。

据悉,“融洽会”成功借鉴了美国企业成长协会的会议模式,通过“资本对接”与“快速约会”的资本对接方式,为参会企业搭建资金融通的桥梁。自创立以来,累计已有来自全球五大洲3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9800余家企业、机构参会,融资额近850亿元人民币,已然成为投融资领域规模大、层次高、交易多、影响广的国际会议,也是财经群英齐聚天津的盛会。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跨境电商“新海外圈地运动”:海外仓成新战场 中澳自贸协定签署:看人们衣食住行有哪些利好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