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邢台:“警营开放周”特警、消防演绎真功夫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北邢台:“警营开放周”特警、消防演绎真功夫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邢台6月18日电

特警:与枪械“亲密接触”

身穿黑衣,脚踏黑色皮靴,一双犀利而有神的眼睛,手持长枪……昨日,一走进特警支队,来自邢台学院和市三幼的师生就被特警队员帅气的装扮吸引。不仅如此,防暴服、88式狙击步枪、防暴枪、手枪、弓弩,师生们也第一次见到了各种警用防暴装备,都惊叹不已,纷纷举起枪拍照留念。

“这是85式狙击步枪,很经典的一款狙击步枪,枪杆长,所以射程比较远。”狙击枪最为抢眼,不少师生都亲自体验了一把拿枪的感觉。第一次看到真枪的大学生王松上前端起了85式狙击枪,左眼紧闭,有模有样地在瞄准镜前摆弄着。

“嗨,起码得10来斤吧,就这么端着怪累的。”王松说,平时哪能见到这么先进的武器装备,今天算是长见识了,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举行几次。

当天,特警队员还举行了擒拿格斗、驱离抓捕等表演,引来参观者阵阵掌声。

消防:师生大呼“好炫酷”

到达火灾现场时,消防官兵们迅速拿出喷水枪和水袋,分两组进入火场救援。前方,一个铁门挡住了消防官兵的路,破拆组迅速对铁门进行破拆,消防队员顺利进入并找到起火点,进行灭火……昨日,来到消防支队特勤中队,一场灭火救援演练让参观的师生大开眼界。

液压扩张器、液压剪等专业装备和各种类型的十几种消防车摆在眼前。“消防车有登高平台、云梯,还分为泡沫、干粉、二氧化碳等各种类型。”不少人是第一次近距离接触消防车这样的“庞然大物”,在消防官兵的帮助下,不少师生还爬进消防车驾驶室,手握方向盘,“好酷炫啊……”邢台学院地理系学生柯楠说,这次走进消防,不仅使我们提高了认识、开阔了眼界,更重要的是我们学到了很多消防知识,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防灾自救能力。

狙击枪、消防车,还有擒拿抓捕、灭火救援,这些我们平时在电影、电视剧里看到的装备和场景,都真实地出现在了眼前。昨日,“警营开放周”活动的第三天,来自邢台学院、市三幼的师生、市民代表以及媒体记者走进特警、消防,了解这些“城市守护者”的工作和生活。(韩榕华 侯艳飞 贺庆存)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澳自贸协定签署:看人们衣食住行有哪些利好 沙特开放股市:国内投资者的“新战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