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国女孩丹妮尔在长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位于中国东北部的北国春城——长春,有着“宽容大气,自强不息”的城市精神,吸引了大量的外国友人,丹妮尔就是其中之一。初次见到丹妮尔,她穿着浅蓝色的T-恤,深蓝色带淡黄碎花的百褶裙,带着耳机盘坐在校园里郁郁葱葱的榕树下,专注的看着手中的书。

美国女孩丹妮尔在长春

丹妮尔在自己的公寓

去年八月,刚刚研究生毕业的丹妮尔从美国新泽西州来到长春,在吉林大学做一名英语老师。

之所以来到长春,丹妮尔解释说是受到中文老师的影响和建议,丹妮尔的中文老师是吉林大学派去美国孔子学院的一名中文教师,孔子学院又把老师派去丹妮尔所在的学校。丹妮尔说:“大学四年级的时候学校开设中文选修课,开始接触中文,觉得中文很有趣。并且我的研究方向是东方古代史,学习中文对于即将攻读博士期间大量的东方文献阅读有所帮助,中文是东方语言系统的基础,学习好中文对于学习日语和韩语都有所帮助。中文老师告诉我,可以来中国在他所在的大学当英文老师,并且学习中文,所以我就来了。”

丹妮尔说,“长春的天气着实令我喜欢,虽然冬天很冷,但是不会像新泽西州的天气一样变化无常,新泽西的气温总是忽高忽低,也许昨天零上10度,今天就可能0度,明天零下4度。长春的冬天虽然会到零下20多度,但会一直保持一个温度,让人蛮适应的,穿多些就好了,不像在新泽西要穿四层衣服、四层裤子来应对变化无常的天气。”

当记者问到你感觉长春如何,丹妮尔回答:“我喜欢长春,长春就像美国纽约一样,来之前对长春的了解仅限于照片,真正来了之后发现自己爱上了这里。喜欢长春的美食,喜欢吃东北菜。”并且用中文告诉记者锅包肉、包子和烤肉夹馍都特别好吃。丹妮尔兴奋地讲,中国的烤肉夹馍就像三明治一样,里面有烤鸡肉、圆葱、还在中国的酱。柿子鸡蛋汤也很美味,并且不用花费太多的时间去做,5分钟就好。在美国最传统的土豆圆葱鸡肉汤,要熬上一个小时或者两个小时才能喝上,如果工作很忙就没有时间熬,但中国的柿子鸡蛋汤就可以。丹妮尔说,好多时候都会去尝试很多不同的中国食物,包括中国的零食。她会经常去超市找朋友推荐的零食和其他食物,如果感觉好吃还会寄给在美国的父母、妹妹和男朋友。

美国女孩丹妮尔在长春

丹妮尔在超市找朋友推荐的巧克力

丹妮尔是个特别上进又勤奋的美国姑娘,把自己的时间安排的充实又紧张。除了在吉大教授英文课程,还在一个英语培训机构教授商务英语课,同时又是三个孩子的私人家庭教师。除了每星期三的下午和晚上,其余时间都是在工作,平均每晚只睡四个小时。“昨天我只睡了两个小时,因为要课程需要准备,我尽量准备的细致一点,这样才能让我的学生学到尽可能多的知识,尽量让课程生动有趣,否则学生们会睡觉的,你瞧,这是我为学生们准备的课堂活动内容”说着为记者拿出一个袋子的小纸条,上面是些地道的中英文对应的俗语搭配。当记者问到,除了上课的空闲时间都在干什么?丹妮尔思考片刻说,“我空闲时间很少,如果有空闲时间,大多数都是在睡觉,因为我太累了。”有时候她也会和朋友们去“三只猴子”酒吧跳舞,因为男朋友是西班牙人,她正在学习西班牙舞。

丹妮尔说,中国的经济发展速度很快,在新泽西的时候她们总是开玩笑说:“不要惹中国人,否则有你好看。”一方面是由于经济原因,另一方面是中国拥有庞大的人口总量。总而言之,丹妮尔爱上了中国,爱上了长春。她说,今年七月就要回美国继续学业,不过两三年学业结束后还会选择来中国,最好还是在长春。(实习记者 马天娇)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澳自贸协定签署:看人们衣食住行有哪些利好 沙特开放股市:国内投资者的“新战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