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承德平泉:电子城管用处大 便民利民显神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承德6月18日电 “我找到了我的自行车”、“我找到了家中走丢的老人”……, 平泉县黄土梁子镇辖区内越来越多的村民亲身体验到了黄土梁子镇政府安装的电子监控系统的作用。

2014年,为建设一个环境优美、和谐稳定的小城镇,黄土梁子镇政府筹资10余万元开始建设城管监控指挥中心1处,到2015年5月份,镇区主街道安装监控摄像头20盏,监控面积达1.5平方公里,监控摄像头全天候360°自动旋转,两两交互监控无死角,真正实现了镇区内视频监控全覆盖,在城市管理、维护和谐稳定以及便民利民等多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城市管理电子化,更加方便快捷。控违建、整摊点、清垃圾,城市管理工作千头万绪,有了视频监控系统,可将街面的人流、车流情况尽收眼底,一旦发生情况,工作人员可以第一时间知晓。黄土梁子镇政府在街区设立了垃圾池和垃圾筒,希望居民能把垃圾定点倾倒,然后由政府集中清运,但仍有部分居民我行我素,乱倒垃圾、乱泼脏水,严重影响了镇容镇貌。安装了电子眼以后,发现有乱倒行为,可立即采取措施,引导百姓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维护治安作用大,社会更加和谐稳定。安装电子眼后街区内一旦发生争执,工作人员可及时上报相关部门予以解决,并可以保存完整的视频资料,有利于问题的解决和矛盾的化解,为城市秩序的管理以及治安稳定提供了保障。由于摄像头的震慑作用,镇内治安案件、盗窃案件明显下降,小小摄像头在维护社会治安方面大显神通。

服务于民用处大,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电子城管对村民也有很大帮助,有走失儿童、老人的通过摄像头寻找,有发生矛盾的村民通过摄像头调查取证解决纠纷,车辆发生刮擦的用摄像头视频分清责任等,大家都说,有了电子眼,就是不一样,为百姓的生活提供了方便,提高了保障。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澳自贸协定签署:看人们衣食住行有哪些利好 沙特开放股市:国内投资者的“新战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