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市消委会调查结果显示:手机预装软件九成不可卸载

深圳商报谭玲娟 2015-06-17 15:58:3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深圳商报记者 谭玲娟

昨日,市消委会对外公布,其在2014年3.15期间针对手机预置软件不可卸载问题进行了网络调查,调查结果显示,95.32%手机存在预置应用软件,88.91%的预置应用软件不可卸载,98.60%的消费者认为预置应用软件不可卸载不合理。对此深圳市消委会联合广东省消委会发布了公开劝谕书,希望允许消费者自由卸载与系统无必要联系的预置应用软件。记者近期还参与听取了市消委会对各手机厂商召开的研讨会,大部分深圳厂商都表示,随意内置一些与系统安全无关的软件在正规厂商那里已经不常见,但不排除中间流通环节会添置一些“垃圾软件”。还有些厂商仍然存在困惑,一些明显是体现自身品牌优势的,又是维护系统安全运转必要的软件,是否应该列入可卸载范围。

厂商自研软件有些不能卸载

2015年4月10日深圳市消委会召集华为、三星、联想、酷派、OPPO、HTC等品牌手机生产商及三大运营商召开了座谈研讨会。深圳市消委会通过论证研讨并听取了手机生产商和通讯运营商的相关意见,决定将手机预置软件不可卸载问题列入公益诉讼可行领域。

研讨会上各厂商反馈的信息显示,预置应用软件不可卸载问题主要有以下两个方面:目前通讯运营商要求预置的应用软件及第三方应用软件是可以自由卸载,但手机生产商预置的自研软件中部分不允许自由卸载;很多恶意软件或其他不可卸载的应用软件是在手机出厂后的流通环节由第三方非法安装进去的,但由于目前各手机生产商都未公示预置应用软件的相关信息,消费者无法分辨手机中的哪些应用软件是生产商预置的,哪些应用软件是出厂后由第三方非法安装的,导致消费者与生产商之间因预置应用软件问题产生争议。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澳自贸协定签署:看人们衣食住行有哪些利好 沙特开放股市:国内投资者的“新战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