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父亲瘫痪在床母重病无钱医治 14岁少年撑起一个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父亲瘫痪在床母重病无钱医治 14岁少年撑起一个家

小陆给他的母亲削苹果

父亲瘫痪在床,母亲身患重病无钱医治,他边上学边照顾父母

14岁少年撑起一个家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 蒙进煌 文/图

核心提示

“你家现在最贵的家用器具是什么?”面对记者提问,陆朝阳环顾四壁,沉默良久之后,指着墙角一辆破旧的电动自行车说:“就它吧”……近日,记者随南宁市兴宁区三塘镇路东村扶贫助残工作人员来到陆朝阳家中,了解到这个家庭的生活困境,以及艰苦生活背后的故事。

困境

父母因病卧床

少年边上学边照顾双亲

今年刚满14岁的陆朝阳,已经能够深切体会到生活的伤悲。从学校回来,他提着一袋苹果直奔母亲的病榻前,小心翼翼地削了个苹果,轻轻递到母亲手中。3年前,陆朝阳的母亲被查出患了卵巢囊肿,因为无钱医治,病情日益加重,现在因治疗不及时,还引发肺部感染,日夜咳嗽不停。

在陆朝阳的家里,几乎看不到一件像样的家具或家电,除了头顶一台吊扇,就数墙角那辆电动自行车还值点钱了。目前,陆朝阳一家住在“危房改造”项目盖起的一层房屋里,由于没钱,连3间卧室的门都没装上。墙角摆放着的那辆电动自行车,还是他妈妈5年前上班时买的,如今已经又破又旧。

陆朝阳的父亲早年因为交通事故,做过一次开颅手术后就一直瘫痪在床,至今已有七八年;母亲生病前在饭店做服务员,独自一人负担着一家人的生活开支。2012年,陆朝阳的母亲患病后只做了几次化疗,就再也没钱治病了,至今全家还欠着医院一笔钱无力偿还,仅靠低保维持生活。

陆朝阳目前上学的费用,住宿费每学期200元,生活费每月300元,这些钱都靠低保和全家过去的一点积蓄。陆朝阳每星期只有10元零花钱。上体育课时,2元1瓶的矿泉水他都舍不得买,只买1元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陆朝阳 医治 少年 三好学生 危房改造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蓝胖子两周吸金4.5亿 中国动漫产业何去何从? MSCI“不约”:A股牛市怎么走?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