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父亲瘫痪在床母重病无钱医治 14岁少年撑起一个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父亲瘫痪在床母重病无钱医治 14岁少年撑起一个家

陆朝阳连年被学校评为“三好学生”

自强

从不向外求助

村民捐钱很快就还上

在不少村民眼里,陆朝阳的母亲性格有点“倔”。村委会委员银焕强向记者介绍,陆朝阳的父亲瘫痪在床后,他们一家就成为兴宁区残疾人托养“阳光家园”项目的帮扶对象。有村民逢年过节上门探望他们,都会打上一个红包。可没过多久,陆朝阳的母亲打工挣了点钱,马上又把村民打红包的钱给还上了。

陆朝阳的班主任何老师告诉记者,陆朝阳在学校从来不提自己的家境。当天她跟随扶贫助残工作人员对陆朝阳做了家访,这才知道他家竟然如此困顿。

何老师说,有一次,学校通知陆朝阳的家长到校,结果来的竟是他的二伯父。何老师一问才知道,陆朝阳的父亲瘫痪在床已经是七八年前的事了;而且母亲不久前也卧病在床。“我当时只以为他妈妈生了小病,过几天就好。”何老师说。

在何老师眼里,陆朝阳是个听话懂事的孩子,从不捣蛋,话也不多,性格有些内向。“平时都是问一句答一句。不过他的学习成绩很不错,尤其是数学,初中一年级的时候还拿过学校‘华罗庚杯’数学比赛一等奖呢。”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陆朝阳 医治 少年 三好学生 危房改造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蓝胖子两周吸金4.5亿 中国动漫产业何去何从? MSCI“不约”:A股牛市怎么走?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