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丑陋胎记女孩初恋成他人赌注被甩 遇真爱被男方父母嫌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脸上的胎记带来成长阴影

脸上没有胎记的人,永远不会体会脸上有胎记的人的痛苦。

因为脸上的胎记,我的成长和爱情之路,都显得比常人曲折。

我的右脸颊上的这块胎记,是黑色的,虽然面积不大,但是因为长在脸上,显得特别醒目。听妈妈说,我出生后的头几年,他们也因为这块胎记为我四处求医问药,但终究是没有结果。

童年时,因为还不知道爱美,而且天天顾着玩耍,对于脸上的胎记我还没太在意。可是一上初中,少女爱美的心思开始萌芽,当旁人把目光落在我的脸上时,我心里就一阵发紧,我害怕他们提起我脸上的胎记,更害怕他们怜悯的眼神或者直接的冷嘲热讽。

对着镜子,看着脸上的胎记,我哭过很多很多次,我在埋怨上天不公的同时,也把自己紧紧地围困在自卑的阴影里。

那时候,我根本不敢和班上的男生交流,更不敢奢望他们的喜欢或者爱慕。当同班的很多女生打扮得漂亮耀眼参加各种校园活动时,我只能一个人在角落里自惭形秽。大多数的时候,我一个人默默地读书、写作业,只希望用成绩来证明自己的存在。

●初恋竟成他人的赌注

人说女大十八变,在念高二的那年,我也变了,虽然不是容貌上的改变。因为,班上一个成绩不错且帅气的男生,用小纸条向我表白了。

这个男生叫阿松。最开始,阿松找我借一些学习上的工具书,后来,阿松时常约我一起到学校小树林的石凳子上写作业、讨论习题。阿松是班上很多女生暗恋的对象,对于这样的阿松,我肯定是喜欢的。但是,因为脸上的胎记,我只能把喜欢压在心底。

后来,阿松和我一起讨论我们都喜欢看的杂志和武侠小说,我们变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偶尔,阿松会很小心翼翼地谈起我脸上有胎记的事,但是他的话语里总是充满鼓励。他说有内在的女孩自然会有光彩,有胎记也无法遮掩青春的美丽。阿松说,在他眼里,我是一个懂事又爱学习的文静女孩,很多男生都喜欢这样的女孩子。阿松这些看似平常的话语,让我深受感动。在那样懵懂的年纪,阿松就像一抹灿烂而温暖的阳光,让我原本因胎记而阴霾密布的天空,突然明朗起来。

再后来,阿松用一张小纸条,直接向我表白了。那张小纸条上,虽然只有简单的几个字,我却一遍一遍地看着,感觉如在做梦。

那时候,学校严禁学生谈恋爱,我和阿松的交往就像一个只有他知我知的秘密。而因为心怀这个美丽的秘密,我开始尝试着参加班级的各种活动,人变得活泼开朗自信了。有时候晚上睡觉前,我会拿着镜子仔细端详自己,觉得自己长得并不丑,只是那块胎记让我忽略了自己的美丽。

不过,事情突然变化是在冲刺高考的时候。有一天,阿松和几个男生发生了争吵。事后,我像往常一样在小树林里复习功课,班里一个一向很调皮的男生突然跑来告诉我说,阿松追我,实际上不是阿松真的喜欢我,而是阿松和他们打了一个赌,说他敢和脸上有胎记的女生谈恋爱。听完这些话,我大脑里一片混乱。那个男生说完就跑开了,而我躲在小树林里哭得连上课铃声都没有听到。那天傍晚,阿松出现在小树林里,我哭着问阿松是不是真的,阿松迟疑着点了点头。

年少的心,因为初恋的骗局再次陷入痛苦。那一年的高考,我发挥失常,考出了一个让老师和父母都很失望的成绩。

高考结束后,我收到了阿松的一封信。在信里,阿松向我解释,说他原本只是和男生们开玩笑打赌,后来他是真的喜欢上我了,但是他又害怕其他男生笑话他,所以最终选择了伤害我。阿松的信被我撕碎了,扔进了垃圾桶。但是,不管阿松所说的喜欢是不是真的,我都感谢他,是他给了我一份虽然有遗憾却依然不失美丽的初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胎记 阿松 初恋 做最好的自己 爱学习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德意志银行高层巨变 两名CEO双双宣布辞职 中国车市迎寒冬:产能过剩引发危机?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