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安徽黄山空港布防中东呼吸综合征 韩国入境游或受限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6日从黄山海关获悉,自中国确诊首例输入性中东呼吸综合征病例为韩国籍旅客的消息后,安徽黄山空港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机制,进行严密布防。

黄山航空口岸目前最主要的国际航班为韩国航线,每周至少8个航班16架次。为严密布防中东呼吸综合征,黄山海关与黄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黄山边防检查站进行紧急磋商,就关检防三家联动防控疫情达成一致:一是在空港监管现场开展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知识的正面宣传,既要正视疫情的严重性,做好自我防护,又要减少恐慌心理对监管工作的负面影响;二是对空港监管一线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教育,对于发现疑似中东呼吸综合征症状的出入境旅客,启动关检防三家联动防护应急处置预案;三是严格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对于发现的疑似疫情状况,第一时间向上级主管部门和地方防疫部门报告,确保疫情的有力、有效防控。

韩国是黄山市第一大入境旅游客源国,两地在经济、文化、旅游、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密切。去年,该市对韩贸易额4285万美元,同比增长35.9%,接待韩国游客63.76万人次,在该市入境游客中排名第一。

韩国卫生部门5日表示,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确诊病例增至50人,新增病例均为院内传播。被隔离人员增至1820人,超1300余所学校停课。

据记者了解,MERS冠状病毒于2012年9月首次在沙特被发现,感染者多会出现严重的呼吸系统综合征并伴有急性肾衰竭。2013年5月23日,世界卫生组织将该病毒(曾被称为“类SARS病毒”)感染命名为“中东呼吸综合征”。

截至今年5月16日,全球共有20多个国家报告总计1142例中东呼吸综合征病例,死亡人数为465人,死亡率达40.7%。

现阶段,还没有针对这一新型冠状病毒的特效药和疫苗。(记者 展鹏 朱立新)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