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学生“文明旅游背包行”公益宣传活动在京启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月6日,大学生“文明旅游背包行”活动在中国人民大学正式启动,活动由国家旅游局主办,中国青年报社承办。活动主题为——“文明,我行!”既代表了对文明旅游一种宣誓和信心,又代表了要在旅行和行走中,践行文明旅游。在今年暑假期间,预计会有逾万名大学生参与到“文明旅游背包行”活动,宣传和践行文明旅游。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李世宏表示,对于每年国内旅游36亿人次、出境旅游1亿人次的旅游大国来说,文明旅游还没有成为广大游客的普遍自觉行动,一些关于中国游客在境外和国内不文明行为的报道不断出现。“大学生群体是一个充满活力、有着积极影响力的重要群体。希望通过你们的身体力行,把文明旅游的观念传递出去,用实际行动带动和感染他人。”

人民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建明说,旅游行为不是一种个人行为,而是个人和社会之间的互动关系,是个人与旅游资源的相互作用,其不仅仅体现着个人的修养和形象,还影响着旅游资源保护、社会文明建设和国人对外形象展示,因此需要社会各界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利用自有资源,通过多层次的方式提高国人的文明旅游意识。本此活动号召全国在校大学生广泛参与公益宣传,既对大学生群体提升文明旅游意识具有重要作用,又有利于在全社会形成弘扬文明旅游的新风,营造文明旅游的大环境,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项生动实践。

中国青年报社党组书记、社长、总编辑张坤在致辞中表示,绝大多数游客在出游中的不文明行为,并非是他们有意要造成别人的不愉快,更多的是他们不知道自己的行为已经越过了他人的底线。同过广泛的宣传和引导,可以纠正和改善这些不文明行为。大学生“文明旅游背包行”活动正是号召大家,从身边做起、从小处做起,通过每一个小环境的改变,来达到大环境的改变。

启动仪式上,大学生代表宣读了《大学生“文明旅游背包行”倡议书》,号召大学生“携手提升旅游文明素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小时做起,塑造文明旅游新形象,共创文明旅游的良好新风尚!”

据悉,活动将在今年暑假期间展开,由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大学生旅游实践营面向全国高校招募团队及个人,分赴各地进行文明旅游宣传及调研。启动仪式上,嘉宾向首批10支团队代表授旗。(中国日报记者 苏舟)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