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血写的历史-日本军国主义在亚太地区罪行图片展”在昆明开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在中国侨联支持下,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致公党云南省委、省侨联主办的 “血写的历史——日本军国主义在亚太地区罪行图片展”6月5日在昆明市博物馆举行了开展仪式。图片将从6月5日至7月5日在昆明市博物馆4号、5号展厅展出一个月。

展览分为“实施狂轰滥炸”、“制造惨案”、“实施细菌战和化学战”、“虐杀战俘”、“摧残妇女儿童”、“掳掠劳工”、“掠夺与摧残”、 “审判战犯”、 “警示未来”九个部分。详细记录了日本军国主义发动侵略亚洲和太平洋地区的战争期间,妄图将亚太地区变成日本殖民地,犯下的累累罪行。

来参观图片展的陈先生,小时候经常“跑警报”,虽然很早就知道日军的罪行,但这次第一次看到记录日军罪行的系列图片时,他表示还是很悲痛。对这一展览,陈先生说“应该牢牢记着历史的账,但不去仇恨,记得历史才能更好的面向未来”。

据悉,本次图片展还增加了“云南人民的抗战”版块,来让更多的人了解并牢记云南人民在抗日战争中所作出的牺牲和奉献。(李映青 卢璐)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